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我開著飛行版法拉利,踏上了回鄉之路。

在回鄉的路上,我不斷地在想,二十年前,我的故鄉是一個青山綠水,風景宜人的地方,現在它變成什麼樣子了呢?是不是變得更美了,此時,我回鄉的心情越來越急切。

車開了好久,終於回到故鄉了。我把車停到統一的停車場後,終於難掩興奮之情,一蹦一跳地走在故鄉的路上,像童年時的我一樣。故鄉的街道一塵不染,偶爾能看到一兩個掃地機器人在勤勞地工作,人們也自覺地將垃圾扔進垃圾桶里。

剛走到小區門口,我第一眼看到的便是機器人門衛,它們個個身材魁梧、膘肥體壯,每個機器人手裡都握著一桿槍,再配上那霸氣十足的眼神,惡人都被嚇得屁滾尿流了。再往裡面走,就好像走進了森林中,綠樹成蔭。直衝雲霄的樓房夾雜其中,仿佛是森林中的都市。每層樓都停著若干輛可以通往各個樓層的飛行器,方便各個樓層之間的人來往。

回家的時間總是短暫的,公司突然有急事要我趕回去處理。在我去停車場的路上突然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那個人頭髮梳得整整齊齊,身穿筆挺的黑色西裝,腳上踩著一雙光亮的皮鞋,顯得精神利落。走近一看,原來是我曾經的作文老師。“啊!章老師!二十年過去了,您還是這么年輕。你是來揭陽旅遊的嗎?”我沖章老師打招呼說。“是啊,你都長這么大了!”雖然我很想和章老師一直聊下去,但是事情緊急,我不得不趕快走了。章老師把我送到停車場門口,用力地揮著手,哭著說:“林浩,再見!”我頭也不回地往自己的停車的地方走去,生怕回頭會忍不住流出眼淚。

我又坐上了我的法拉利,飛在了空中。最後還是沒有忍住,打開窗戶,衝著章老師,也衝著家鄉用力地揮手,告別:“再見!再見了!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