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11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年的中秋節我都特別想念闊別已久的故鄉——杭州。屈指一數,我離開家鄉已經十多年了。

這十多年來,作為一名知名跨國公司廣告人的我,因為忙於工作,經常跨洋過海,穿梭於世界各地,所以回故鄉的計畫一拖再拖。今年,也就在20xx年的中秋節即將來臨的時候,我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回一次故鄉,看望我那年邁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日夜想念的爸爸媽媽,和一直關心我的姑姑、舅舅一家。

於是,就在中秋節到來的前幾天,我搭上了從休斯頓到我的家鄉杭州的國際航班,我的表妹就在這趟航班上做乘務員。當我坐在飛機里舒服的座位上,聽著耳邊傳來的陣陣杭州話時,我感到非常親切,我還發覺我座位前前後後坐著都是我的家鄉人,我心中感嘆不已:想當年我第一次出國的時候,飛機上的中國人寥寥無幾,連從我家鄉杭州飛美國的直達航班都沒有,而現在,不僅國際航班上的家鄉人多了,而且我的家鄉杭州更是成了全球著名的航空港,據表妹說現在每天進出杭州的國際航班有幾百個班次,國際直達航班可以到達世界各地的大小城市,只要有機場的地方就會有從杭州直達那裡的航班,出國就像二十年前出城或者出省那么平常、那么方便。我不禁為杭州的變化而感到驚嘆。

經過了長途飛行,我終於踏上了這片熟悉而溫馨的土地。出了機場,在表妹的引領下,我上了一輛超大的無人駕駛的大客車,我看著這輛車露出了疑慮的表情,表妹向我介紹說,這是一種高智慧型、環保型的汽車,說它高智慧型,是因為只要事先把行駛的路線和上下客站的信息輸入汽車前方的電腦里,它就會不折不扣地執行,現在杭州大街上所有的公車和這種機場班車用的都是這種車。說它環保,是因為它不用汽油作為燃料,它是用電能和太陽能的,現在杭州無論大車、小車都是這種環保型的。我又一次為我的故鄉杭州巨大的變化感到震驚。

我坐在車裡,看著窗外,突然發覺馬路很寬很寬,而車卻非常非常少,感到很奇怪,表妹向我解釋說,現在杭州人外出都喜歡乘捷運,捷運四通八達,方便、環保又容易掌握時間。聊著聊著,我的家到了,為我開門的是我那日思夜想的媽媽,我很激動,因為我看到媽媽神采奕奕,非常健康,儘管她已年邁,但一點看不出實際年齡。我媽媽大概看出了我的詫異,笑嘻嘻地似乎帶著一種炫耀的口氣跟我說:“這幾年我們杭州的變化可大了,尤其在保護環境方面,每個杭州人都有很強烈的環保意識,所以你看,現在的杭州,天空變藍了;空氣變純淨了;污染沒有了,連夏季都不覺得那么熱了。在這種環境下生活啊,我看我活到一百歲都沒有問題。”

聽著媽媽的這番話,回想剛才看到的、聽到的杭州這些年來的變化,我激動無比,心想:我的家鄉真好,杭州真美,我愛我的家鄉,我為我是個杭州人而感到萬分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