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到故鄉想像作文500字

時間飛逝,轉眼間二十年又過去了。我現在已經31歲,長成了大人。

古人說得好,“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他們都覺得月亮是家鄉的亮,我又何嘗不是呢?於是,我就下定決心回到故鄉。

今天,我踏上了回家的路程。到家鄉後。我看到了一個年經的女子。她正帶著她的爸媽上車。我走進一問,她原來是“許仙丹”。我問她:“你乾什麼呢?”“我帶父母去上海住。”說到上海,我想起了一年級我的同桌——張無忌。這可是他的真名。他以前會用一條繩子編成大橋的樣子。我讓他教我,他硬是不教,真是對我來說“十惡不赦”。有一次考試,有一題他不會做,就趁老師不在的時候,翻開書看,老師正好轉過身子,不知怎么地,他就是沒被發現。

我的家鄉在馬路邊上,後面是遼闊的稻田。我往田裡看,這裡依然是讓我感到親切。

再看看大馬路,我想起了以前在大馬路邊聽鬼故事,我可真是嚇死了,一直抱著哥哥哭,就怕河怪趁大夥不注意把我給捉了去。現在想起來真是好笑,世上根本就沒有鬼。

這條馬路拐彎的地方是危險地帶,以前我想去馬路拐彎的地方,大人們說:“這裡拐彎的地方最危險,上次這裡就有一輛車不知道拐彎,掉到山地了。”至今,我還沒去過那兒。

生命就是一條漫漫長路,童年時光一直還清晰的印在我的腦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