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五年級作文700字

時間飛逝,一年,兩年……一眨眼,二十年就過去了。今天是春節,我不禁想起了故鄉——義烏,我的親人,我的朋友。該回去看看了。

清晨,我帶著女兒妮妮,買了美國洛杉磯——義烏的機票。到了義烏,已是傍晚。一下飛機,眼前的一幕讓我目瞪口呆,這還是義烏嗎?我揉了揉眼睛,看了看機票,沒錯呀!

義烏傍晚燈光明亮,空氣格外清新。路旁行人臉上都洋溢著燦爛的笑容,街道兩旁不時有一個個小星星滑落,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七彩霓虹燈啊。我不禁加快了腳步,和女兒坐上捷運,現在呀,去哪兒都不用愁了,因為有捷運了,時間和距離都不是問題。不一會就來到了小區門口,整個小區煥然一新,小區的門是自動的,有防盜系統。進入小區,裡面還有的士?我納悶了,小區里需要什麼的士呀?

我們走進小區,發現這兒簡直是迷宮,難怪有的士的存在。房子都是洋氣的排屋,別墅。走到家中,卻看不見門,為了給孩子做好榜樣,我只好輕聲叫喚父母的名字。不一會,門開了,父母那熟悉的面孔出現在我面前,我擁抱了他們。父親見到妮妮,格外高興,他一把抱住妮妮,倆人甚是甜蜜。這可是二十年以來,家人第一次團聚呢,誰能不高興?這美好的家,這美好的場景,一直環繞在我的腦海里,但一想到明天就要離開了,還真有點捨不得。(原創投稿 )

第二天,我們回到了奶奶家,我驚奇地發現老街都還在,人流量增加了不少,垃圾卻連影都看不見,問清了情況,原來是有機器人在清掃呀!

我們邊走邊聊,邊欣賞。突然,一個電話打斷了我們,助理在叫我們回去了,今晚還有簽約呢!對了,忘記告訴你,二十年後的我是一名著名的演員。還要提醒你一句:20年後,父母人已老,記住,一定要常回家看看他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