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漢代學者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高爾基說:“熱愛書籍吧,它是知識的源泉。”我說:“書,伴我成長,給了我豐富的知識。”

我在幼稚園時期第一次接觸書,那時候我還小,喜歡看《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那樣的童話故事書。小美人魚的曼妙歌聲,白雪公主的美麗溫柔,貝爾的孝順善良,讓我學到了做人應有的美好品德。

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我開始看《昆蟲記》和《謎語》。書中那奇妙的世界讓我打開了新世界的大門,知道了我們生存的社會之外還有許許多多我們所不了解的地方。例如《昆蟲記》中的虎甲蟲,在我沒有看過書之前,根本沒有聽過這種昆蟲,看過書後知道了它是雜食性動物,又叫指引蟲。看過《謎語》之後,我學到了AABC形式的“念念不忘”“依依不捨”“洋洋得意”,學到了“龍飛鳳舞”“筆走龍蛇”等關於動物的成語

而隨著年齡的增長,我讀的書的類型也更加豐富。我開始讀《哈利·波特》,《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書籍。哈利在魔法世界的奇妙冒險,和小夥伴之間的驚險刺激的故事情節都深深地吸引著我。而保爾那歷盡艱險仍然不屈不撓的頑強品質則使我深受感動,為保爾所受的磨難心疼,為他的努力獲得的成功喝彩。

這些書一直伴著我成長。它們是同學,是朋友,是家人;它們豐富了我的生活,開闊了我的視野,書——伴我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