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

第一篇:

一瞬間,二十年過去了。我已經出去了20年了,我已經有20年的時間沒有回故鄉了。

在這短短的幾年裡,我幾乎每天夜裡都被吵醒過,幾乎每天夜裡枕頭都濕

濕的,幾乎每天夜裡都睡不著。我每天夜裡都睡不著,還總是想起故鄉來。因為故鄉溫暖柔和,是沒有這么多的噪音的。

我想家了,我真的想回去了。我坐上了飛機。一下就回到了家鄉。放眼一看,整個臨湘都煥然一新。我還以為我走錯了路呢!一架架高大的立交橋、環形車道、摩天大樓等許多令人驚嘆不已的畫面展現在我的面前。天哪!汽車在天上飛。有一輛,還差點兒撞著我了呢!對了,我怎么把正事給忘了?我該走哪兒回家呢?還好我有張地圖。走了好久才到家,咦?以前破舊的民宅上哪去了?出現在我面前的怎么是一棟棟摩天大樓呢?可地圖總說這兒,無奈,我只好走進大門。沒樓梯?我怎么上去呢?我趕緊打電話給爸爸,爸爸還說下來接我。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沒辦法,只好等著爸爸來接我。過了一會兒,父母駕駛著飛機來接我。“你呀!還是這么不細心,那邊,不是有一排飛行器嗎?”我只好難為情的笑了起來。

接下來的幾天,在父母的帶領下我游遍了整個臨湘,我不禁感嘆道:“啊,現在的發展真快呀!”

第二篇: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後,我已經30歲了。我現在是著名的科學家和極地探險家,生活在南極洲中部,做出了許多重大的貢獻。那的氣候真冷的不能再冷了。離家多年的我已經許久許久沒回過故鄉了,思鄉情切的我偵察到幾星期後會有風暴來臨,風暴一來就什麼也幹不成了,於是我決定回故鄉看看。我克服重重困難,製造出一輛”雷射速飛車”,準備返鄉。一摁按鈕,只用了0.07秒便來到了我的故鄉——山東濟南。

我從飛車的機艙里透過玻璃鳥瞰全市,哇!家鄉的變化真大!原先小平房都變成了高樓大廈、摩天大樓、別墅豪宅。雖然看的不太清楚,但還是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森林,綠樹成蔭;還是斑斑駁駁、花花綠綠的顏色,我想那一定是百花爭艷的美麗畫面。

畢竟二十年沒回家了。我駕駛飛車轉了一圈又一圈,卻總找不到家的方位。我把飛車停在一個停車場。剛下車,提聽見有人喊我:“是天宇嗎?”我回頭一看,啊!原來是爸爸媽媽!我跑上前去,緊緊地擁抱在一起,我們淚涌如泉,激動地話都說不出來。爸爸媽媽帶著我來到龍泉大廈,聽爸媽說,現在我們住在987樓,用超音速電梯0。003秒就到。來到家門口,爸爸說:“這門是超智慧型的,只要一摁那個辨別按鈕,門上的攝像頭便會掃描你是不是這家的主人,如果不是,無論如何也打不開。它還能感知你是否心術不正,如果能心懷鬼胎,那么它將自動報警。”剛進屋,就被那個精巧的機器人給吸引住了,它主動做起了自我介紹。爸爸媽媽不斷的誇獎這個機器人,說:“有了它,什麼也不用做,它全包了,真棒!”我應道:“嗯!這些年我不在家多虧它!家鄉變化可真大,科技發展真是太快了!”那當然!現在飛機是彈性鋼做的;馬路兩旁有千萬億個微子吸塵器;馬路上開的都是’自駕聲控起飛汽車‘!”“自駕聲控起飛汽車可先進了!你可以舒舒服服的躺在那寬大座椅床上,說出你想去的地方,它就自動駕駛,開往目的地。如果遇到堵車,它便自動起飛。起飛時它會變形,變成一架小型飛機飛過去。”“是啊!科技改變生活。”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離家再遠,故鄉總是那掛在心上的地方。記得,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