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國小學生作文500字

“故鄉的山,故鄉的水……”聽著這首迷人的歌曲,我禁不住想起了我的故鄉,在我連綿不斷的思鄉之情中,我回到了家鄉,二十年了,我終於回來了,我魂牽夢繞的家鄉啊!我回來了,我美麗的呼和浩特啊!

我走在故鄉的街道上,細細的品味著故鄉的變化。以前的樓盤如今已成為了一座座高樓大廈;街道旁的幾顆幼苗現在已變成了一顆顆直入雲天的大樹……

忽然,我看到了農大附小那高掛在雲間的牌子。原來,農大附小早已成為了聞名遐邇、眾所周知的學校了。我跨進農大附小的大門,聽見孩子們朗朗的讀書聲,也忍不住想起了二十年前我們那洪亮的讀書聲,時常受到老師的讚揚。一陣鳴笛把我驚醒,我才意識到現在不是從前了……我來到一操一場上看著孩子們玩耍、嬉戲、打鬧、娛樂的身影,也想起了以前我們和男生互相追逐的場景,我們女生好像有使不完的勁,非要追到男生求饒不可。我聽著一操一場上體育班長那洪亮的聲音,我想起了我們的體育班長——趙文添,他那黝一黑的皮膚和一雙會說話的眼睛,還有他那火爆的一性一格,有點小脾氣和一顆善良純潔的心,還有他領隊時洪亮的聲音……

正當我沉浸在我無限的回憶中時,一個聲音在我的耳邊響起,原來是我的私人秘書,她說:“總裁,我為您訂了機票,晚上就走,您快點回去見見家人吧!”我聽了秘書的話,這才猛然想起我還有許多事情要做,可我又馬上遺憾起來,我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啊!

我在回加拿大的路上不停的聽著《故鄉》這首歌,心中充滿了依戀,我的故鄉啊,我什麼時候才能再回到您溫暖的懷抱啊?我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我一日思夜想的親人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