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我總會想起:沒有離開故鄉的時候,故鄉是一副鋪在地上的畫,我在畫中走來走去,只看到天邊遙遠的雲霞。遠遠地離開了故鄉的時候,故鄉,是一副掛起來的畫。一抬頭,便能看見,每當月下,透過一層層薄薄的紗。

今天是中秋節,我決定回家鄉去過中秋,二十年沒有回家了,心裡很激動。我坐上了我的私人飛機,沒一下就的到了,一下飛機,我驚呆了!

原來只有三四米的馬路已經不見了,現在是三四十米的柏油馬路。路上來來往往的全都是名牌車,再也看不見原來的腳踏車,機車了。

來到了村口的那座橋,以前水泥做的,現在已經變成了石孔橋,邊上還有好多小石獅子在觀望著。橋下清澈的小溪讓我想起了從前我和小夥伴們在這裡玩耍的情景。突然有一個聲音在呼喚我,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妹妹。我說:“你都長這么大了,我都快不認識你了。”我的妹妹說:“是呀,一轉眼二十年就過去了,姐姐我是來接你回去的。”我搶著說:“我又不是不認識家,怎么還要你來接呢?”妹妹笑著沒說話,牽起我的手走了。

一走進村莊,我眼睛的睜得大大的,這真的是我們的村莊嗎?一排排的小洋房,家家戶戶的門前都綠樹成蔭,我根本不知道哪裡是我的家。妹妹看著我,拉著我走進了一幢很漂亮的房子裡說:“這就是我們的家!”我看見了媽媽從屋裡走出來了,於是,我情不自禁地走到媽媽的跟前抱著媽媽,眼淚慢慢地流了出來,我抱了好久好久。

晚上,我們一家人圍在園子的桌子上過中秋,邊賞月,邊聊天。媽媽告訴我:“現在我們都過著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這寫都是我們用辛勤的汗水換來的。”

我為我家鄉的變化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我也要用我所學到的為自己的家鄉做出一份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