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優秀作文700字

“博士,您飛往地球的飛船已經準備好了,可以出發了。”“好的,我馬上就走。”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20年過去了,我們都已經長大成人,我已經成了博士,在月球上工作。

經過幾小時的飛行,我回到了我的故鄉——中國雲南建水。下了飛船,我先回家看望了爸爸媽媽,然後就趕往我的母校——建水第一國小。哇!以前的那棟四層教學樓已經成了“危房”,而音樂教室已經成了展覽的文物,還有那台鋼琴也被圍欄圈了起來成了歷史的見證。“咦?”我的助手小饒問,“以前那熱鬧的籃球場呢?”“看!在天上的圓盤上!”“走,看看去”,我們站在一個像滑板一樣的東西上,不到一分鐘就到了。上面不僅有籃球場、網球場,田徑場,還有我們以前夢寐以求的足球場和排球場,它們都是人性化的。原來特別愛打籃球的小饒禁不住衝上去和孩子們打起了籃球。

過了一會兒,我們到教學樓走了走,這時的教學樓是地下的,這樣就可以充分利用土地資源,不像以前那么浪費。我們像“土行孫”一樣“下了地”。在那裡,我們看到了一個個學生在用電腦上課,教室里安靜極了。“看,那不是我們發明的無塵粉筆嗎?”小饒激動地叫道。我們又陸續參觀了地下游泳池、娛樂室和正在建設的“我校偉人廊”等。咕嚕咕嚕,吃飯時間到了,我的肚子叫了起來,小饒的肚子也餓了。我們來到食堂,看到吃飯的地方也是“包間”,一個班一間,還分為教師區、學生區和客餐區。我們走進客餐廳,只見裡面很乾淨,不要說蒼蠅蚊子,就連地上也見不到一點紙和灰塵,我和小饒狂吃了一頓建水的豆腐、草芽等名菜,才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母校。

我們在建水住了幾周以後,又飛往了月球。在飛船上,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再接再厲,發明出更多的東西,以後把故鄉建設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