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1300字

“媽媽!我回來了!”我從飛機的懸梯上跑下來,緊緊擁抱著我的媽媽,媽媽流下了激動的眼淚,我的淚水也爭先恐後地從眼眶內魚貫而出,兩個人的眼淚流在一起,分不出彼此。

二十年後的我,已經是一位事業有成的白領,經營著一家非常大的電子圖書館。我的同學們也都成了成功人士,現在我就要趕去經五路國小參加我們的同學聚會。

當我趕到會場時,大家已經在親熱地聊起天來了。陳亞寧說:“嘿!裴曉羽,跟以前一樣愛遲到呀!”說著拍了拍我的肩,我的臉唰一下紅了,吞吞吐吐地說:“……堵…堵車了!”同學們哄的一下笑起來,我這才意識到,現在是20xx年了,早就不用汽車了,用的是電動馬路!我不好意思地笑了。

不知什麼時候宋老師來了,她還和以前一樣,長得像每個人的媽媽。她笑著說:“原來以前都是找的假理由呀。”哎,真是尷尬,誰讓我睡過頭了呢?晚上和媽媽聊了一夜,如果不睡過頭才是怪事呢!誰把聚會時間定在早上八點的?誰能起得來?

真是的!你看,陳亞寧都在打哈欠,員悅真行,這么吵也睡得著!怎么跟上國小時一樣,迷迷糊糊就起床了,來不及刷牙,甚至來不及洗臉!家離學校遠就是倒霉,好在聚會沒有作業,不然我可慘了!雖然很懷念上國小的日子,不過我可不想寫那一大堆作業!

我們開完聚會,順便參觀了一下學校。學校的變化真是大,機房裡的電腦都是奔騰50的。我們教室的桌椅也都煥然一新,用的是最新的12版矯姿桌椅,還有太陽能電燈,走進去就有非常強烈的時代感,跟以前大不一樣。

我的家鄉變化真大,這真是我的家鄉嗎?有句話說:你日思夜想的東西的到手了,反而不相信這是真的。我也不敢相信的是,我的家鄉發展好快呀!我日思夜想的家鄉啊!

我邁出學校門口,踏上電動馬路,進入“快動?軟座”道路,點擊座位旁的按鈕,選擇“繞城一周”路線,濟南的景色盡收眼底。

原來大“蓮花”就是泉城廣場,我走進“蓮花”,只見“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在黑色的“天幕”上格外好看。其實這是在黑色的“蓮花”內部裝了小小的燈,“晚風”吹在身上也格外舒服,那是風扇的功勞。“蓮花”中心是個小“蓮花”,噴出的小水珠是“荷葉”間的“小魚”嘴中吐出來的。

幾個來玩的小孩子,張大了嘴接一按按鈕就從“天空”下面一個小“蓮蓬”中噴出的飲用水,我也嘗了嘗,原來是泉水!甘甜的泉水!

出了泉城廣場,我回到了可愛的家,上網打理業務,完了便吃一點媽媽做的飯。(機器人不太會做飯)躺在床上,我漸漸睡著了,做了一個甜美的夢。

今天,我當了一個空姐,回到了闊別以久的故鄉。故鄉變了,河水變清了,到處的河面上沒有了垃圾,沒有污染,河水清澈見底,泛起了粼粼的波紋,映著藍藍的天空,白白的雲朵。魚兒在河裡歡快的游著,一群群魚兒,有大的,有小的,有紅的,有白的山變綠了,到處的花草樹木,過得可開心、可舒服啦!夏天有人給它們沖水,冬天有人給它們穿衣服,讓這些樹們過著快樂的生活。

城市變了,變得繁華了,四處的高樓大廈可壯觀了,那家家戶戶的陽台上,放著各種各樣的花兒,每天早上,紅紅的臉蛋笑起來,為城市添加了許多光彩。城市裡公園變大了,還有許多休閒廣場,這讓勞累了一天的人們能好好的散散心,看看風景,讓人們的心情也變得舒暢起來。以前我愛去跳蹦蹦床,有一個孩子和我一樣,那時我玩得可高興了,只是玩的地方太小了。

今天同學們相聚在校園裡,我們歡快的擁抱握手,感到十分開心。我們在一起暢談二十年發生的事兒。我在這兒看到了我以前讀國小、中學時最好的朋友——小麗。她變得漂亮了,成熟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傲慢了。小麗問我:“小欣,你這二十年來做了些什麼事兒?”我回答說:“我在讀高中時,就下定決心要當空姐,經過我的努力,終於實現我的願望。我當上了空姐,十分的開心,我看到焦急的人們乘上我們快速的飛機,露出滿意的笑容,我就感到特別欣慰。在飛機上,我給他們送水,送食物,給他們提供所需要的服務,看到他們一張張滿意的笑臉,我就感到特別開心。”我又問小麗:“你呢,這些年來做了些什麼有意義的事?”她笑著說:“我現在是一名女警。”“呵呵,難怪你這么結實,漂亮!”我們在一起又談了好久才離開。

我這一次回到故鄉,感到了故鄉的巨變,環境變了,人變了。一切都那么美好。我決定在以後的日子裡,努力工作,多做有利於人們事,讓故鄉,讓世界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