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優秀作文13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我現在在法國工作,時差和工作繁忙使我很少打電話回家問候父母。每當我把手頭的工作解決了,我都很想打電話回家問候一下父母,可故鄉那邊都是在凌晨,怕打擾父母作息,我沒有打過去。父母打電話過來的時候,不是我忙到馬不停蹄,就是我在睡覺,父母打過來的電話我都沒和他們聊上幾句就掛了。我在一次解決了手頭上的工作之後,忽然覺得我好久沒有回去那個充滿著回憶和快樂的故鄉,我決定這個周末要回故鄉看看。

我乘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乘務員廣播到:“離飛機下降還有十分鐘。”,我不禁往窗外看,看到的故鄉不再是以前那一個雖繁華而污染大的故鄉,現在的故鄉變得比以前更加繁華,而以前那些給污染得又黑又散發著一陣陣臭味,水面上還漂浮著垃圾的大海和河流,現在裡面的水都變得極其清澈,水底還有小魚小蝦在嬉戲。以前的平房都變成了高樓大廈,而那些高樓大廈不像以前那樣只可以用來住,現在還可以隨著住戶的想法變化外表和轉換方位。故鄉的變化讓我驚嘆了起來。

飛機到機場之後,我就馬上下了飛機,我開始感到緊張,心“砰砰砰”地跳著,我連忙吸了幾口氣,讓自己緊張的心情平復下來。走出機場後,我立刻打了一輛計程車回到了家,我剛進家門就看到父母忙碌的身影,他們在為我準備一頓豐盛的晚餐。吃晚飯的時間到了,我坐回了自己以前坐的位置,看到了一大桌父母專門為我做的豐盛的晚餐,我聞到了一股熟悉的味道,忽然,本來還乾乾的眼角,變得濕潤了。我回想起了小時候的我經常說父母做的飯菜不好吃,嚷嚷著要到外面的飯店吃,父母就對我說:“女兒,雖然父母做的飯菜比不上外面飯店做的,但飯菜裡面有家的味道啊!”那時候我眼看著這次出去吃飯的計畫失敗了,只好隨便吃幾口就不吃了,飯碗裡還剩了很多父母給我夾的菜。回想到這裡,我不禁開始感到愧疚了,小時候不應該這么對父母這樣說話,還經常不把父母為自己做的愛心菜吃完,等到長大了想吃家裡的飯菜時才知道父母做的菜是多有家的味道啊!這頓飯下來我沒有怎么說話,只是默默地把父母做的菜都吃完了。

第二天一早,我就坐飛機回到法國去了。在坐飛機的時候,我還回味著昨晚父母為我做的飯菜裡面家的味道,可能又要隔很久才能吃到了。雖然昨天沒有怎么和父母交流,可吃到父母專門為我做的愛心菜我已經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