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光陰似箭,20xx年轉眼間就過去了,我早已有了一家上市的公司。“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每每聽到別人讀起這句古詩,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流淚。因為工作的繁忙,我不能回到我闊別已久的故鄉。

一大早,我急匆匆地起了床,趁這次休假的機會回到我的故鄉。我開著自己豪華的法拉利跑車回到了家鄉,家鄉的小河,如今又清澈又美麗,我問年邁的母親:“這條小河為什麼變化這么大呢?”媽媽說:“這條河是我們的血脈,我們不能沒有它呀!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太多方便,我們能不增加環保意識來保護它嗎?”這下我明白了,環保還是要靠大家啊!

小河上面一點兒就是學校,我走到學校,突然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因為20xx年前的學校根本不是這樣的,一棟棟高樓像巨人一樣聳立在我的眼前。以前本來沒有宿舍樓,只有三個年級。以前的籃球架是木頭做的,現在都變成了不鏽鋼的。以前的教室里都沒有電風扇,現在都有空調了。以前我讀書的時候,桌子和椅子都是木頭的,現在全都變成鐵的。

我開著我的跑車回去時,就在那幾秒間,我明白了,家鄉比任何地方都更讓人感到溫暖、感到幸福。

我回到公司後,馬上召集全體員工去為我的家鄉做建設,相信不久之後,我的家鄉肯定又是一番新氣象、新景色。我愛我這繁華而又美麗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