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的對話作文500字

晚上我做好作業,把書包整理好了,就睡覺了,書包里的文具可開始忙活了。橡皮對鉛筆說:“鉛筆,你也太沒用了吧!你這么會寫錯字,都虧了我,幫了你這么大的忙,要不然你就會被別人說成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了。”鉛筆對橡皮說:“橡皮,你別這么驕傲自大,別以為你非常完美無缺。橡皮,你有時候也太笨了,你也不想想,如果我不寫錯,世人要創造你幹嘛?”

黑筆對原子筆說:“原子筆,你過來看看我的新髮型,多么烏黑,多么漂亮,多么閃亮,多么酷!你看看你的頭髮,這么藍,現在人們喜歡的頭髮是黑頭髮,如果別人看見你的頭髮,都不敢碰你。你的頭髮這么難看,我看見你,都不想跟你碰在一起。我想,主人怎么會買這么難看的筆。”原子筆無言地聽著,只微微地笑了一下。

量角器對尺子說:“尺子,你看我這半圓畫的多規範,再塗上顏色,五彩繽紛,就像一道彩虹,你再看看你自己,就像一條長長的尾巴,給主人看,真是丟了我的臉。”文具們爭論不休。

後來,文具盒聽得不耐煩,說:“你們都是文具,各有各的本領,不應該為了一點小事吵架。”文具們知道自己的錯誤,又成了好朋友。尺子說:“以後我們就一起幫助主人完成學業,讓主人考的更好。我們一定要記住,我們是學習六大寶,一定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把這種精神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