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1000字

又是一年的中秋佳節,我實在忍不住自己對家鄉的思念,便放下手中的工作,帶著行李,坐上了最快速的新型光速飛船,望著窗邊快速閃過的白雲,我思緒萬千:二十年沒來了,家裡怎樣了?爸媽呢?曾經帶我們在知識海洋中遨遊的老師們又會發生怎么樣的變化呢?

“嘀!嘀!”艙門打開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我收拾好行李,來到了通往瑞安的隧道前,將繩子綁在行李上,再將另一套安全準備穿戴完畢,我掉過頭,面朝左邊的按鈕,按了一下,一個洞口在我面前打開。我開手電筒看著兩邊對瑞安的簡介,儘管我對它曾經無比熟悉,但此時卻又有著根本說不出的陌生。

出洞口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已經不是一個瑞安人了,我對瑞安竟是如此的陌生。

出了“機場草坪”,我踏上了一輛免費的自動人行器,靠在人行器中的躺椅上,看著玻璃窗外的街景,那街道還是如此車水馬龍,虹橋北路還是如此熙熙攘攘。

一棟古色古香的像玉海似的建築,咦?我轉頭看了看四周房屋,這不正是我的母校——瑞安市實驗國小的地盤嗎?我趕緊剎住人行器,母校啥時改成了玉海樓2。0版了?

我打開車門,下了人行器,將它放在了人行器存放點中。

我慢慢走向學校,重溫自己上學的道路。走進校園,只見當年的水泥圍牆已經變成用石頭一塊塊壘成的石牆,電子門,去去哪兒做長途旅行了?竟然找來了木門兄弟替它值班,不過這兩扇沉重的木門也別有一番韻味。

我向保全表明身份,進入了校園,一座座高大的教學樓被改建成了低矮的小木屋,這些木屋簇擁著那棵與我們學校一同經歷歲月滄桑、見證母校的出生直到現在的重陽木。

走進一間熟悉的教室,我來到了我曾經坐過的位置,啊!那熟悉的感覺頓時湧上我的心頭。

時間不早了,我離開母校,徑直往家走,這次,我啟動了快速飛奔設定,“嘀!”不到一分鐘,我便回到了家門口。

我還未按下門鈴,門便已經自動打開,我一驚,抬頭一看,我家防盜門上方有一個像攝像頭一樣的東西,原來我家也裝上了如此高級別的人臉識別系統啊!

聽到我的腳步聲,滿頭銀髮,臉上布滿皺紋的爸爸媽媽迎了出來,不停地對我問這問那——“外面怎么樣?”“住得舒服嗎?”“菜吃得習慣嗎?”我趕緊一一回答。突然,我一拍腦袋,想起了送給媽媽的禮物,趕緊從包中掏出一個塑膠袋,裡面裝著我特意給媽媽買的多肉植物,我把它遞給媽媽,說:“媽,送你的。”媽接過去,看了看,說:“這株肉肉君再好也比不上咱家花盆裡的那些!”

吃過飯,我漫步在外灘大壩上,看著波濤洶湧的江水,哼著小曲兒,覺得家鄉真是越來越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