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小學生二年級作文

故鄉一直在我心中。離開家鄉已是二十年,故鄉多少次出現在我的夢境中我早已記不清了。如今的我已是一位大名鼎鼎的總經理了,今天我總算忙裡偷閒,突然一個念頭在我的腦海中閃現:我要回家!回到我那闊別已久的故鄉去看一看!

我穿上名牌服裝,乘上了我最寶貴的一家私人飛機——家鄉號,這可是我公司最新研創的!不到一個小時,我已從大洋彼岸飛回了櫟社機場。哇!這還是我的家鄉嗎?原本窄小的馬路變得“高大上”了,雙向八車道寬敞平坦,各種高級轎車在路上飛馳著;原本渾濁的空氣變得清新了,喔!還夾雜著梔子的淡雅芳香,我忍不住閉上眼多吸了幾口……走進一家無人售賣的小賣鋪,到處都是研發出來的新產品:怎么吃也吃不完的彩虹棒棒糖,讓人會飄浮起來的飛行糖……琳琅滿目,智慧型機器人成了老闆,沒有什麼是他做不到的。走出小店,一座高聳入雲的黃金大廈映入眼帘,壯觀極了,讓見慣大世面的我驚得下巴都快掉下來了。路人告訴我,這金碧輝煌的大廈是現在鄞州區最標誌性的建築。仰望天空,一座空中農場緊緊地捆住了我的視線。各式各樣的農作物在空中農場生長,既可以淨化空氣,防止霧霾,又節省土地。可是我沒時間看了,因為我特想回我的母校看一看。我換上短途速滑鞋,兩分鐘後,我來到了魂牽夢縈的母校。這簡直讓人難以置信!教室里,在觸屏黑板上寫字不用粉筆了,用手指輕輕地寫上去就可以了;大螢幕也變成了最先進的,只要一個響指,就可以通過語音調整大螢幕的所有功能。學校還建了一座體驗大人職業的場所,只要你坐上太空梭,就會帶你抵達那個神秘的地方。那裡最受學生的喜愛,一下課孩子們就會爭著搶著去玩耍。到了吃午飯的時間,我來到了食堂里,這裡早已沒有了二十年前的嘈雜,大家都在安靜地用餐,只見每張餐桌上有一個鈴鐺,按一下它,再說出心儀的飯菜,可口的佳肴就會立刻出現在你的眼前。用完餐,再按一下鈴鐺,餐巾紙會自動送到你的手中,碗筷還會自己縮進餐桌中。

啊!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我終於了結了自己的心愿,忍不住讚嘆:故鄉的變化真是翻天覆地啊!再過二十年,我還要來看看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