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五年級優秀學生作文

二十年後的我,已經是一位全球頂尖的家具設計師,現居美國。今天是雙休日,我忙完了堆積如山的事情,放鬆了心情,決定去故鄉探望。

我坐上了最新的光速飛機,三十分鐘後,我就到了我的故鄉——美麗的小鎮羅陽。故鄉的山,故鄉的水,一切都是那樣的溫馨。夜晚的馬路,車子川流不息,像是銀河從天而降,花草樹木栽在路邊,傳來陣陣芳香,路邊的小店裡商品琳琅滿目。

我來到聚集我所有快樂的地方——育才國小。進門來,粉紅色教學樓上幾個燙金大字映入眼帘——育才外國語實驗學校。陣陣桂花香撲鼻而來,讓我想起了童年時代的“桂花樂”:每年桂花飄香的季節,我們都會到餐廳前的桂花林中玩耍,有的同學在桂花樹下打滾,全身都沾滿了桂花;有的同學拚命地搖著桂花樹,搖落陣陣花雨……有的同學在樹下撿桂花,頭一點一點的,像一隻覓食的小鴨子。

進入教學樓,朗朗書聲傳進耳中,當年的我們也是這樣度過這美好的一天。和以前不一樣的是,每個同學的桌子上都有一台電腦,老師和學生通過電腦來上課或提交作業。這樣上課,誰還不樂意呢!

走上台階,到了足球場,操場上的同學正在踢足球,一個同學大叫道:“進球!”讓我想起了那時,我們班有個球隊,一天放學,我作業正好做完,就和他們一起去踢足球。我不會踢,球總讓別人搶去,我的隊友總說:“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就怕豬一樣的隊友!”翁岳彤總讓著我,因為我是球隊中唯一的女球員,還是“菜鳥”級的,或者說是個“球渣”。

“前往美國的701號光速飛機將在30分鐘後出發!”附近機場發出廣播,我只好戀戀不捨地離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