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400字

日夜如梭,時光就像沙漏一樣在我面前慢慢流失。一瞬間,二十年過去了。今天,我決定去看看我的故鄉。這次回家鄉是為了幫父母改造一下他們住的房子。我的故鄉離這裡非常的遙遠。我坐上了磁懸浮列車,不一會便到達了我的家鄉,美麗的永安。下了車,我便看見了永安的市區,市區真美啊!高高的榕樹、蔚藍的天空上幾朵無憂無慮的雲在藍天上漂泊著、勤勞的蜂群在鮮艷的鮮花叢中穿梭著。

市區的馬路上沒有一部車子。這是怎么回事呢?原來是因為馬路是讓行人行走的,馬路下面有兩條地道,一條是供汽車行駛用的,汽車的地道有著非常多的分段路;第二條地道是供火車行駛用的。

我的家在農村。我到了農村,我看到了非常多的機器,我一經打聽才知道,原來這些機器是用來忙人們種莊稼,只見人們開這部車一下可以種植小苗,一下可以灑水,一會就種好了。

我現在已經是一位高級白領了,我的父母也已是大老闆了。

我的父母現在已經有一套非常美麗的瓷磚房了,房前還有一個大游泳池。我非常地喜歡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