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1000字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已經是一位國小老師了!從20xx年到2036年,已經整整二十年沒有回到故鄉了。今日我收到了我們20xx屆6班同學會的邀請,再次踏上回故鄉的道路,我的內心真是激動不已。我收拾著行李,然後開著專屬我的一輛太陽能車踏上故鄉之路。

一路上,我穿梭在空中車道,望著身邊的白雲飄過,一陣陣微風吹拂在我的臉上,心情非常愉悅。很快就來到了瑞安上空,我看到了我親愛的母校——瑞安市實驗國小。帶著感恩的心情,開車直奔目的地。

我來到學校門口,發現學校大門是“夾絲網“防盜玻璃材質的,同學們進出學校,大門會自動提示個人信息,這樣子就杜絕了有壞人進入校園。我站在大門前,突然聽見一個陌生的聲音在喊我:“佳婠,歡迎你重返母校,接下來,由我陪伴你並帶你參觀一下美麗的校園。”隨著聲音,我看到了一個女版機器人,轉動著她那圓滾滾的身體向我移來,我開心極了。離開了20xx年,對校園還真是有點兒陌生感呢!機器人帶我通過走廊,進入操場,看見操場兩邊的跑道旁和中間的籃框旁都有著一台電源控制台。我就問這是什麼用,機器人跟我說:“籃球場的控制台是隨時控制球場的用途的:按一下紅色按扭,操場會變成籃球場;按一下黃色按扭,操場會變成足球場;按一下綠色按扭,操場會變成羽毛球場;按一下藍色按扭,操場就會還原。跑道中間的電源控制台是調整跑道長短的。我驚訝極了,跑道和操場都變成多功能了。機器人驕傲地說:這可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髮明的噢。”

說道說著,我們來到了教學樓樓梯旁,看見樓梯已經升級成電梯了,它還是自動感應的,要有人上來的時候,在旁邊的液晶屏上輸入要去的班級,電梯就會把你要去的班級,耳邊還有個“隱身人”給你語音提示喔!我迫不及待地輸入六(6)班,便來到了教室,看見老教室都沒有課桌。

我便轉身問機器人:“這裡為什麼沒有桌椅呀?”

機器人不說話,他伸出一隻機器手按了門邊的一個按扭,只見教室中間緩緩升起了課桌和椅子,還有電腦。這時,我才看到原來課桌頂上的桌面是玻璃的,你想要什麼書,對著桌面說出書名,它就會顯示電子書,而且還有各種講解和課後練習。你如果還不懂也不怕,電子書里還有各種步驟和公式。我暗想:如果二十年前,我們當時就有這么好的設備就好了。這時,牆壁上的窗戶吸引了我,因為窗戶上的玻璃都是“夾絲玻璃”“變色玻璃”“吸熱玻璃”“吃音玻璃”,隨著室內的溫度亮度給孩子們最舒適的學習環境。

和同學們相聚在美麗的校園內,我都捨不得回家了,真想馬上調到母校來上班。如果讓我用一句話形容二十年後的母校,我只能說:“科技越來越發達,學校越變越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