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500字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每當讀到這句古詩,我就會黯然傷感。我現在是一個學醫的博士後了,雖然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我還總是會想念故鄉,想念童年在家鄉的日子。於是,我決定回家看看。

我駕駛著自己的飛機,來到了我的家。家裡一切都變了。一進家門,我發現機器人正在打掃衛生,家裡的門換成了防盜門,還有了室內電影院……但是,改變最大的還是我的臥室。

我的房間原來只有幾十平米,現在居然有上百平米了。燈是智慧型聲控的,它會根據你在做的事情,調節燈的明暗度。床也變化不小,床頭是觸屏的,可以設定鬧鐘,還可以調節床的溫度呢!但是,最高科技的要數衣櫃了,衣櫃面積很大,裝滿了各種服裝,它還會將衣服分類呢!在衣櫃的旁邊,有一張粉色的桌子,只要說出想要的東西,按一下綠色按鈕,不出兩分鐘,我的“私人保姆”就會送到。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享用著機器人做的美味佳肴,聊著過去的事,笑聲溢滿了房間。

第二天,我來到了我的母校。學校里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老師的講台變成了一個大的計算機,只要老師說出重點,計算機就會立刻把它展現到同學們面前。每個學生的桌子上都有一台電腦,供同學們查閱資料。下課了,老師一按按鈕,教師就會變成室內操場,可供同學們玩耍,令人不禁讚嘆著科技的發達。

家鄉的變化可真大,我希望家鄉能變得越來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