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我的家鄉在湖北,那是一個山清水秀、鳥語花香的農村,人們過著“守望相助”的太平生活。

我在哪兒度過了快樂的童年,那裡的水清澈見底,小魚兒在裡面自由自在地游著。夏天,我們還經常去那裡游泳呢!那裡的山高高的,樹木茂盛,讓你感覺進入了人間仙境。但是,後來人們沒有注意保護環境,而使環境受到嚴重的破壞。水逐漸沒有從前那么清澈了,我仿佛聽到小魚兒對我說:“救救我吧!我再也不想在這裡生活下去了!”樹木也變得越來越稀少了,人們到處砍伐樹木……這裡再也找不到家鄉的感覺了。

我漸漸長大成人了,離開了家鄉來到城市生活。

一轉眼,二十年過去了。這段日子裡,我卻一直沒有忘記我那可愛的家鄉。我多想回到家鄉去探望我的親人呀!於是我決定乘坐我的“凱鏇號”飛船回家看看。

懷著激動的心情,我按下了按紐,不到一個小時,我就抵達了闊別已久的家鄉。讓我吃驚的是,家鄉的面貌發生也翻天覆地的變化:天空已不再是二十年前灰濛濛的一片,呈現出清純的寶石藍天空,小魚在清澈見底的小溪里嬉戲。坐在翠綠的草坪上,望著藍藍的天空,別提有多舒服了!過去的平房不見了,變成了聳立的高樓大廈。我們家鄉的人現在特別注意環保了,汽車是太陽能的,排出的不再是以前的廢氣。這裡的空氣非常新鮮,深吸一口,還有些甜絲絲的味道呢!垃圾早已實現了分類回收利用,到處一片潔靜,令人討厭的蒼蠅和蚊子,環境變得越來越好了。也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更神奇的是,家裡的活也不用人來做了,有機器人代勞呢……人們過著幸福愉快的生活!

真沒有想到家鄉的變化如此之大,我們青年一代一定要繼承和發揚先輩們的精神和優良傳統,爭取讓我們的家鄉的明天變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