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一條清澈的小溪,圍繞在村莊的四周,那裡種了桂花樹、垂柳、山楂樹。美麗的小花五顏斑斕:紅的、綠的、紫的、藍的、黃的……真是一道耀眼而華麗的風景啊!那么的自然,那么的美妙,那么的和諧。幾枝柳條很長很長,垂到小溪邊盪起波光粼粼的波紋;水鳥飛過水麵時爪子碰到水面的那一刻,水上盪起的水紋發出悅耳的叮叮咚咚的聲音,自然風光和諧而優美。

這是二十年後我回到故鄉看到的記憶中的一道美景!

大面積的田野,已經被集中管理,特色產業彰顯著地域特徵,現代化智慧型生產方式已完全代替了傳統的人工耕作。以前的採茶姑娘再不用頂著驕陽辛苦地手工採茶,她們熟練地控制著一台台採茶機器,只要手一動新鮮的茶葉就飛入了茶袋。原來的平房、矮樓都不見了,家家戶戶都住上別墅了。故鄉的小路不再是以前的土路,而變成了又寬又平的柏油馬路。小溪上的小木橋,也已不在搖搖擺擺,變成了一座長長的大石橋,雄偉而壯觀。人們洗衣服不用再到河邊,家中全智慧型洗衣機等現代化家用設備一應俱全。

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有,但家鄉人民依然保持著淳樸的民風,勤勞、善良、簡樸。尤其是村民愛護環境的意識與日俱增,以致於在今天的高科技時代,他們依然能守護著這樣一處世外桃源。

你瞧!山楂樹下圍著小石桌的孩子們正在開心地玩耍呢!

快看!自動種菜機器忙的不亦樂乎!

哇塞!家鄉的變化真是太大了,我禁不住感嘆了。

二十年後的故鄉,真是兼傳統與科技於一體;兼樸實與華美於一體,讓我們多了更美的一份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