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漢字作文600字

中國的字是方塊字。甲骨文是最古老的文字。它是一種古人刻在石頭上的文字。甲骨文像它所描述的東西一樣形象,比如說“山”字,看上去就像真正的山,一座連著一座。

中國的五千年文明,是從有文字記載開始的。文字有很多種,有指事字、象形字,還有形聲字和會意字。它向我們展示了文字的產生和演變過程,也向我們說明了它文明的進程和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們的漢字不僅外形優美,而且內涵豐富。比如“人”字,最初由象形而來,像一個拄著拐仗的人,又像是一個人倚靠著另一個人,又像是一個人的兩條腿用著不同的力量站在天地之間;不僅如此,“人”字還代表著一陰一陽,就像大自然的太陽和月亮,就像人世間的一男和一女,這個“人”字表達出了主宰者,而男和女就是大自然最主要的存在者,左撇右捺就是支撐發展的基礎;最重要的是,“人”字還代表著中國人站立在世界之巔,民族之林,代表著中國不屈的靈魂和骨氣。雖然是簡單的一撇一捺,雖然是筆畫簡單到極致的廖廖兩筆,卻是那樣的意味深長,耐人尋味。

由中國美麗漢字組成的文辭詩賦更是不勝枚舉,我從小背誦的《三字經》,我一直熱愛的唐詩宋詞,媽媽一直深愛的《詩經》,都體現出了中國漢字和文化的魅力。

而今,文字雖不像古代那么複雜和難懂,卻成為平民百姓都可以學習和使用的必備工具,路牌、站名、商店名稱都無不透露出文字帶給我們的文明進程和文化傳承。我熱愛漢字,熱愛中國的文化,媽媽常常對我說:“中國漢字,是我們的根和魂,是我們永遠不能忘記和丟掉的民族脊樑,是我們必須牢記在心的驕傲與自豪!”

我要努力學習,讀好書,寫好字,把中國的漢字和文化發揚光大,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喜愛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