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450字

“悠悠天宇曠,切切故鄉情”。我是一個留學在外的學生,馬上就是中秋節了,我的思鄉之情越來越濃烈,回家的心情越來越迫切。

這次長假我終於可以回到我日思夜想的故鄉了。於是我馬上收拾行李向我闊別已久的故鄉出發。這時我恨不得背生雙翅馬上飛回去!在飛機上我的心情很激動也很喜悅,當飛機落地的一瞬間我就像是一隻剛學會飛翔的小鳥回到鳥巢感到格外親切。

回到故鄉一看,我一下子驚呆了,汾河的水變清了,天空變藍了,樹林變多了,快速路像巨龍一般盤鏇在城市上空。

忽然我看見一個小孩拿著一本桂寶書,這勾起了我的回憶,這套書是我小時候像寶物一樣珍藏的,每天看每天看愛不釋手不肯放下。我和這書還有一件有趣的故事。在我八歲那年,有一天我把最喜歡的桂寶書落在了學校里,這下可把我急壞了,我上躥下跳不知如何是好,忽然一個大膽的想法出現在我的頭腦中,就是回到學校拿回書。我第一次感受了飛檐走壁的感覺,因為教師的門鎖住了,我不得不翻牆進去。

“浮雲中日行,遊子久不至”。故鄉是我童年的搖籃,它哺育了我,我要回報我的故鄉,把它建設地更美麗更繁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