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二十年後回故鄉的作文700字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二十年後,我已經成為一名科學家。這幾天,公司要到寧夏辦一件事,我就抓緊這個機會向領導請了假,,趕回闊別已久的故鄉——中衛。

一下客機,我便驚嘆一聲:這是中衛嗎?一座座摩天大樓,一條條寬闊的街道,一排排有序的汽車。我嚇了一大跳:“沒想到,中衛能變成這樣。”“魯彥先生,去賓館吧。”我掉頭一看,竟是一個機器人。這應該就是公司叫來幫我的保姆機器人吧。我跟著它去了賓館。剛在賓館住好,童年時的好朋友張文虎便趕了過來。他新研製成功的機器人已獲得了國家專利。只見他領著一個最新的電腦機器人,硬要帶著我轉一轉。好吧,我跟著上了他的超音速小轎車。令我沒想到是,汽車竟也有了很大的變化。一輛車至少配有三台筆記本電腦,還安有自動駕駛系統,既快捷又方便。我們來到新區,咦,以前那窄小的土路,光禿禿的小山,臭烘烘的小河哪裡去了?映入眼帘的是寬闊的八車道,綠油油的樹木,清澈見底的小河。“那是什麼?”我指著一串亮晶晶的果實說。“這是新培育出來的水晶葡萄。它不但外形漂亮,而且味道好,生長速度也很快。”“啊!”我驚嘆道。張文虎下車,摘了兩串遞給我。我一嘗,哎呀,甜滋滋,涼冰凍的,真好吃。

張文虎繼續往前開,到了黃河母親的懷抱。我下了車,水竟清流澈見底。看著我疑惑的神情,張文虎自豪的說:“這都是防沙網的功勞。一般沙粒碰到網,都會被吸到一個大桶里,在水中搜尋到垃圾後,還能吸過來,因此水很清,還甜呢!”我聽後,裝了一瓶,喝了起來,啊,真的甜呢!

我如夢方醒的說:“難怪外國人見了我們都豎大拇指,原來是國家發展的這么快呀!”張文虎看著我,爽朗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