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高中作文1000字

時光飛荏,不知不覺已是20年後了,而我也由一個天真爛漫的少女,成長為一個世人矚目的醫學博士。 “郜博士,今天是2033年9月28日,您在5年前設定要回故鄉。”悅耳聲音響起,我突然想起今天的確是與同學們約好的日子。我迅速穿衣,然後走到車庫,取出我自從買上就沒用過的太陽能智慧型汽車。(呵呵,那倒不是開不起,是因為我比較懶,而我一旦出門,一定是有什麼事讓我去處理,根本不用我開車去。) “主腦,檢索我的故鄉——祁縣。”我命令道。 “是。”主腦傳出一聲應聲,博士,已經搜尋到,是否啟程?” “啟程,目標,祁縣中學。”我靠在座椅上,淡淡命令道。 半小時後,汽車穩穩停在祁縣中學門口。(我已經定居美國,所以要回來得取得護照,費了一些功夫。)我開啟了防盜系統,下了車。

門口已經有了許多人,我這才知道,大家都在這一天回到了母校。 “354班的同學來這裡。”一個聲音響起,聲音十分沉穩,讓我有些恍惚,這是誰的聲音?循著聲音,我來到了門一邊,已有二三十名同學聚在一起。我愣了一下,疑惑道:“你們是?” “呵呵,時間太久,都不認識了。”剛才出聲的同學笑道,“那我們自我介紹一下吧。我是暢晉。” “暢晉?差勁?”我聲音一下拔高了好幾個調,“我的神呀,你是暢晉?” “你是誰?”暢晉微微一笑,問道。 “果然是你。”一看他老氣的笑容,我立馬認出了他,“我是郜子君,還記得嗎?” “醫學界聞名的郜博士就是你了吧。”暢晉笑道。 “呵呵,在下不才,只是略有成就罷了。”我謙虛道,“你們混的也不差呀。看一個個衣冠楚楚的,都很了不起啊。” “那是自然。”一個穿著時尚的女子說道,“還記得我嗎?我是王平,現在是一名設計師。” “王平?”我驚喜道,“天,你居然真走了設計師的路?看來你也混得不錯嘛。” “那是,現在她的‘玫瑰天堂’可是國內第一的手工製作坊。”另一個插嘴道。 “‘玫瑰天堂’是你的?”我更震驚了,“那可了不得啊。” “小意思啦。”王平有些羞澀道,“你不是一直喜歡旗袍嗎?我特地為你到來了設計稿。”說著,她打開手中的智慧型表,顯示出旗袍的樣式。 “哇,好漂亮。”我讚嘆道,其他人也紛紛投來羨嫉的目光,因為王平已經好多年沒有親自設計服裝了。王平親手設計並製作的服裝,現在可是已經被炒到了千萬了。 “對了,你一直住在哪兒?怎么對國內的訊息一無所知?”王平問道。 “我已經定居美國了。”我笑笑,說道,“當年導師把我推薦到他所在的研究所,我就在美國定居了。現在我的女兒都已經8歲了。” “不錯啊,美國的科研水平也不錯啊。”王平說道。 “不過我最近打算回國了。”我笑道,“國內最近有一家研究所邀請我回國,我正考慮是不是接受他們的邀請。” “那好呀。”眾人說道。 後來,大家一起去吃飯,又去看了老師,折騰了一下午。

我坐上車,回想一天的事,再過二十年,我們約定再次聚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