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六年級作文350字

我的故鄉就在海邊,長年沉浸在海水的鹹味中。清晨,我向東遠遠望去,隱隱約約看見一個大柱子立在天邊,後來問過父親才知道那不是大柱子,而是一座到夜晚才會亮的燈塔,我又追問:“那裡是什麼地方?上面都有什麼東西?”父親認真地回答:“那是島,那裡不光有燈塔,還有氣象站,最重要的是上面飄揚著我們中國的國旗,島嶼上有我們的靖漁場和各種各樣的珍貴藥材,我們周圍的漁民祖祖輩輩都在那裡以捕魚、採藥為生……”。從那時起,我便對島有了一些記憶。

彈指一揮間,20年過去了,我榮幸地成為了一名中海油的石油開採工人,工作在祖國的南沙群島,偶然一次機會,我回到了闊別已久的故鄉,那時正是夜晚,我一下船就驚呆了,故鄉已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港口,到處燈火輝煌,人來人往,猶如白晝。曾經的小鎮、骯髒的街道已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是寬闊的海濱大道,五彩繽紛的霓虹燈,到處都是高樓林立,別墅叢生……

站在海邊向東望去,更是猶如海市蜃樓一般,海面上一座座鑽井平台,一排排高大的燈塔,數不清的漁政船,讓我心潮澎湃,我坐上豪華遊輪迫不急待地向島駛去,島上大大小小的工廠,琳琅滿目的商品,讓我應接不暇……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二十年,才二十年!故鄉居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這足已體現了祖國mǔ親的強大,我為有祖國母親而自豪、而驕傲!

我愛你祖國,我愛你母親,我愛你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