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在二十年後想像作文

今夜是八月十五,有一個中秋節。今夜晴空萬里,一輪皎潔的明月掛在天空中,又大又圓,許多眨著眼睛的星星陪伴在它的身旁。

有一句詩說得好,露從今日白,月是故鄉明。他鄉的月亮怎么看都沒有從前在自己家鄉看到的月亮那般美麗。還記得小時候每一次過中秋節,總是和爸爸媽媽一起坐在窗前賞月。即使沒有月亮,我們也會在家中搞聯歡會,爸爸媽媽還會給我講講故事。那時候是多么的溫馨,多么的幸福啊……

可是,二十年過去了,這二十年來我從未回過家鄉,每年的中秋節都是一個人度過,沒有親人陪伴的這二十年,我度日如年。

今夜,我抬頭望著明月,二十年前與父母離別是的那些畫面還歷歷在目,深深刻在了我的腦海中,印在我心中,怎么也抹不去。那時我才十五歲,還懵懵怔怔地以為只要完成了學業就會回到家鄉,離開家鄉,離開親人、朋友只有短短的幾個月的時間。儘管我是這樣認為的,但畢竟是第一次要久別父母。仍然有些留戀和不捨,在父母懷裡痛哭流涕了一場……

轉眼,我已離家二十年,於是我決定明天就回到自己的故土。

第二天,我下了飛機,父母已在機場等候我多時了,我的目光一下子就直射到了他們身上。他們正焦急地東張西望,等待著我的出現。我穿過擁擠的人群,大喊了一聲爸爸媽媽。他倆愣了一下,又順著聲音傳來的方向把目光轉移向了我。我還來不及說一句話;來不及大哭一場,就已經被人群擠著,投奔到了爸爸媽媽的懷裡。他們這是還沒反應過來,可一會兒又緊緊地把我抱在懷裡,撫摸著我的頭,我們三個人其樂融融地依偎在一起。

走出機場,眼前已是萬象更新。樓消失得毫無蹤影,一座座摩天大廈拔地而起。氣勢雄偉的立交橋如同一條長龍盤坐在城市中,上面一輛輛太陽能汽車川流不息。城市的草坪比從前翠綠多了,上面盛開著一朵朵五顏六色的小野花。美麗的姚江和那座古老的通濟橋還在,江水清澈了許多,還能看見水中一條條活蹦亂竄的小魚。二十年前,我明明看厭了這座橋和那條江,而今天卻百看不厭。一條條柏油馬路不再鋪滿垃圾,變得分外乾淨,還能照出自己的身影,它穿梭在大街小巷……這一切看起來都是那么的陌生。不再如此熟悉。

父母也已經搬了家,我曾經住過的地方已蓋起了摘星樓。我來到爸爸媽媽的新家。到了午飯時間,我們一家人圍坐在飯桌前。這離家的二十年來,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媽媽親手燒的飯菜,那裡頭包含著濃濃的親情。它比山珍海味更貴重;比名廚的佳肴更美味……

吃著吃著,我不禁黯然神傷,熱淚盈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