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與人的想像作文400字

一條泥濘的路,一輛破舊的車,一棵蒼老的樹立在那兒陪伴著車。寂寞,孤獨,安靜。此時,它的樹葉被風吹落到了地上,好像它的希望就此破滅。多想有人陪它!多想在天堂里的親戚朋友們!不一會兒,一群人帶著工具以及挖土機來到這兒,圍在一團商討著。不久,坑坑窪窪的路變成了平坦的瀝青路,它的旁邊多了一塊牌子,周圍有一些小屋。

它雖然年老力衰,但是它一點也不覺得悲哀,還能奉獻自己的綠。人們在下雨時來到它的下面比喻,天氣熱時朋友們來到樹蔭下一邊乘涼一邊談論著事情,一位宣傳人員到這個地方,自言自語:“這兒人口多,把廣告貼在這獨一無二的樹上,應該可以將它推出去吧!”於是,拿起手中的膠水,在廣告紙上點一點,輕輕地將它貼在上面,向後退幾步,看了幾下,滿意的點點頭,走了。一個農村人家來到樹旁,看了看樹和牌子,望著剛提來的望著洗完了的衣服,馬上將身上帶來的繩子在樹和牌子身上圍了個圈,將衣服掛在繩子上,笑著回家了。

一天,小朋友們圍著樹在玩遊戲,一個小孩正抓住一個小孩的衣服時,腳不小心就碰到了樹上,那個小孩反應過來,叫他們馬上停下來,他們問其故。他摸摸書的受傷處,說:“小樹,你一定很疼吧!對不起!”於是,他急匆匆的跑回來告訴家人,一個伐木工人正要砍伐這棵老樹時,小孩站了出來,大聲說:“你為什麼要砍樹?”“我要造屋!”“它是無辜的!如果你是一棵樹,是希望被別人利用,還是受到人的關愛?”那個人頓時啞口無言,垂著頭走了。他的父母和市長來到這兒說:“這小孩真懂事!人和自然的關係是平等的,這樹也需要朋友,從現在起,我們一起至更多的樹來保護我們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