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第八單元作文:螞蟻和大象

【第1篇】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森林裡準備召開運動會,比賽場地設在一個空地上動物們知道了,都紛紛跑來報名。有又高又大的大象、蹦蹦跳跳的小兔子、勤勞的螞蟻、潔白的山羊等等。觀眾場上坐滿了人山人海的人的,熱鬧極了。

今天有很多動物參加比賽,小白兔參加的是跳遠,豹子參加的是短跑,還有山羊、長頸鹿、螞蟻要和大象比摔跤。

第一個出場的是山羊,首先山羊和大象握了握手,擁抱了一下,裁判是聰明機靈的猴子,哨聲一響山羊使出吃奶的勁,怎么也推不動大象,大象用腳輕輕地把山羊觸了一下,山羊就倒了。

第二個出場的是長頸鹿,大象把長頸鹿的腳一提大象在一放,長頸鹿就倒了。

第三個出場的是螞蟻,螞蟻走上台去,大象得意洋洋的說:“你這隻身材矮小的螞蟻,敢跟我比賽,你還是乖乖的認輸吧!”螞蟻毫不示弱的說:“我是不會輸給你的。”比賽一開始,大象用腳一踩,人們以為螞蟻死了,大象把腳一拿,就連螞蟻的人影都沒看到。原來螞蟻在大象身上,大象用他的吸水器,把螞蟻一勾,把螞蟻夠到了台邊。大象說:“這下你可知道我的厲害了。”螞蟻爬上大象的耳朵,又搔又咬,大象實在忍無可忍,倒下了翻下了個四腳朝天。裁判大聲宣布:“螞蟻獲勝。”觀眾席上立刻拍手叫好。

我寫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要輕視別人。

【第2篇】

有一天,一隻小螞蟻爬到一棵樹上盪鞦韆。一陣風吹來,把這隻調皮的小螞蟻連同一片葉子一起吹落下來,小螞蟻抓著葉子在地上打了幾個滾,又被風吹到了河裡。小螞蟻嚇暈了,拚命的哭喊,“救命呀,救命呀!”可是,誰也沒聽見他的呼救。小螞蟻哭呀哭,也不知過了多久。一頭大象口渴了,來到河邊,他剛把他長長的鼻子伸進水裡,隱隱約約聽到了呼救聲。他四下尋找,才發現樹葉上的小螞蟻,大象連忙把長鼻子伸到小螞蟻身邊,“快爬上來吧。”奄奄一息的小螞蟻慢慢爬到大象鼻子上,大象不費吹灰之力把小螞蟻救上了岸。小螞蟻感激的說:“謝謝您,以後您有什麼困難,我來幫助您,來報答您的救命之恩。”大象呵呵一笑,心想:你這么小,能幫我什麼忙?

傍晚的時候,大象準備回家,沒想到他掉進了一個大陷阱里。這個陷阱比大象的身體還深,周圍壁很光滑。大象無論怎么努力,也動彈不得。大象絕望的想:我這么大,誰能救得了我呀?看來我只能在這過夜了。他揚起長鼻子,對天哀鳴。也不知過了多久,大象感覺到自己的腳被什麼東西蓋住了,動一動,身體高出一些。大象很奇怪,低頭一看,原來有成千上萬隻螞蟻在陷阱邊沿往陷阱里扒土。經過大半夜的奮戰,陷阱越來越淺了,淺的足以讓大象走出來。大象感慨的說:“謝謝你們,你們太厲害了。”其中一隻小螞蟻走到大象跟前說:"不用謝,因為您救過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