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如果,二十年後我回到的故鄉——富陽,那將會是怎樣的情景?2037年的富陽會變成什麼樣呢?讓我們一起走進未來,看一看吧!

首先,樓房有著很大的變化,幢幢都是高樓大廈。這樣既節約了土地面積的使用,又可以美化環境,處處都是花草樹木,道路又寬又長,這不是一舉三得嗎?而且,每層樓都建了一個大公園,那裡有鬱鬱蔥蔥的大樹,有五彩繽紛、多姿多彩的花兒,還有寬敞的道路……你不用跑到健身房、體育館和公園,只要在家門口就可以鍛鍊身體,欣賞風景,多方便啊!車子也可以駛入家中,每戶人家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停車場,再也不怕“停車難”了。瞧,二十年後和現在有很大的變化吧!

富陽最有名的就是富春江了,二十年後,富春江的水變得非常清,清得可以看見江底嬉戲的魚兒;富春江的水變得非常靜,靜得讓船兒感覺是在畫中游;富春江的水由混黃到二十年後的清綠,感覺是瞬間“刷新”了一下。富春江的兩岸都是蔥鬱的大樹,婀娜多姿的花兒,綠油油的草地,真是美不勝收。

現在,人們還因堵車而心急,二十年後呢,到處都是高架、高速和快速路,對於喜愛研究地圖的我來說,可是件大好事,可以讓我好好地鑽研。二十年後,再也不會出現“堵車”這兩個字了,因為空中道路已經誕生了,我們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只要一眨眼就到了。

二十年後的富陽,沒有一丁點兒污染,現在的“霧霾”到那時,已經徹底被消滅了,藍天白雲,天天可見。每個人都有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地吐痰,不亂扔垃圾,人人都垃圾分類,馬路乾淨整潔,當我們走出去逛一圈,皮鞋都不會髒呢!

這就是我想像中,二十年後的富陽,家門口有公園,富春江又清又靜,不堵車,沒污染。希望我的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