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小學生作文6篇

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小學生作文1

二十年過去了,我成了一名畫家。現在,天天畫那些應酬畫,我都厭倦了。其實,現在哪裡有什麼風景啊?以前的青山,成了公園;以前的小溪流,成了人工湖;以前的彎彎山路,成了公路……

這時候,我想起了小時候故鄉的風景。那裡,山清水秀,誰去了都會喜歡,我為何不去那畫張風景畫呢?我又想:先畫一張二十年前的風景,到那裡再畫一張現在的,對比一下,不更好嗎?

我迫不及待地畫好了一張二十年前的風景,雖然記得不是很清楚,可看在我眼裡卻是那么地美麗。我來到了江西老家,以為那美麗的一刻又會出現在我眼前。

可我卻大大失望了!秀麗的風景不見了,變成了高高的樓房,一座座摩天大樓正在修建……我問了一個住在這兒的親戚,只見他嘆口氣,說到:“國家的進步太快了,到處建房子建路,這風景,哪留得住啊?”國家啊,你進步的這么快,有什麼用呢?進步的快是好事,可要為什麼破壞這風景呢?我失望地回去了。

從此,那幅畫,成了我最珍貴的作品。

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小學生作文2

一轉眼間就二十年了,我一直的盼望著有一雙金翅膀飛回故鄉。

真是風水輪流轉啊!我終於可以回故鄉了,以前的馬路是一片狹窄的地方,很多人都擠來擠去,如今卻變成了一條條光滑又寬闊的馬路了,我們走的時候更方便了,連一個小男孩都變成了小帥哥了,小女孩就變成了五官端正的小靚妹了,讓人看了直流口水。以前天氣熱時我們都用硬硬地紙來消除自己的汗水和炎熱,可是現在不用怕了,有一個漂漂亮亮的小風扇了。

天氣冷時我們都穿著薄薄的衣服,可現在卻穿著金光閃閃和溫暖的棉衣,有時要是有太陽衣服卻顯得格外閃亮,讓人看的羨慕。

故鄉顯得格外氣派、漂亮了。又很大像迷宮一樣,找不著反向。

故鄉真得變了很多。我可以感受到故鄉真一點一點的變化著!

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小學生作文3

一轉眼二十過去了,我已經變成了一個30歲的人了,當我再回到故鄉和母校已經不是現在的這個樣子了。

如果你去了二十年後的萊陽你一定會問咦街上的汽車呢?告訴你吧汽車和房子都在地里哩。你十有八九的會問:“地下那么黑那么潮濕怎么能住人和開車呢?”告訴你吧,原來隨著萊陽的人口增多,導致萊陽這個小小的城市住不了這麽多的人,於是科學家們發明了一種小太陽和防潮的油漆,這樣人們就不會再怕黑暗和潮濕了。

你到了學校——我的母校——南關國小,在學校外你會發現,這座國小變成了原來的10倍的大小,你進入學校你會看見南關國小變成了一個由50個班組成的大學校,你進了教室里講台上怎么沒有粉筆呢?奧原來黑板和智慧型電腦是連在一起的,老師只要把備好的課放在智慧型電腦上黑板上就會出現老師備的課只要一下課黑板上的字就會自動消失。

我一定要好好學習,讓二十年後的家鄉變成這樣。

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小學生作文4

二十年後的今天,我搭乘超導磁懸浮列車回到了我的故鄉——潮州;她是我土生土長的地方,伴隨我走過了從童年到青年的歲月,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她變成什麼樣了呢?

我從超導磁懸浮列車上下來,映入眼帘的是縱橫交錯的高架橋;穿透雲層的高樓大廈;速度極快的小型飛船;我驚呆了,這是潮州嗎?是我的故鄉潮州嗎?我萬萬沒有想到,那個曾經平凡無奇的潮州也會有如此的景象;

科學的發展瞬息萬變何況二十年呢?士別三日,要“刮目相看”,二十年不見某個城市,也要“刮目相看”了!

小型飛船已經代替了二十年前的計程車,我到候船站去等候可以帶我環遊潮州的飛船;站里等候的人們都很整齊地排著隊伍,有秩序地領了排隊號碼,然後坐到標有號碼的椅子上;

小型飛船雖然取代了計程車,可是數量還不多,還要排隊等候,就像今天的公共汽車;再過若干年,我們可以向空中的小型飛船招手,享受“招手即停”的服務。

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小學生作文5

一個春暖花開的早晨,我終於坐上了飛往故鄉的飛機了,一路上,我遐想著,故鄉可能發生的變化,一路沉思著……

到了,到了,我走下飛機,廣闊的飛機場還真壯觀,走出飛機場,一陣陣暖風迎面吹來,我貪婪的想受著這秋日之光,不願意坐車,決定四處走走,看看久違的故鄉。

故鄉真的已經煥然一新了,矮小的平房不見了蹤影,高樓大廈卻拔地而起;窄小的泥路已被寬敞的公路所代替;公路上車水馬龍,鳴笛聲仿佛再告訴我們,故鄉再也不是以前那偏壤之地了,汽車也不是這是的稀有物品了。兩邊的商店比比皆是。落地玻璃的背後,擺著琳琅滿目的商品,讓人看的眼花繚亂。我走了很久很久,遊覽了許多地方我的心中一直在感慨:“變了邊,變了,故鄉變的富裕,變的更有魅力了!”

二十年回故鄉,故鄉的經濟變了,景色變了,但不變的是故鄉的人,還有我對故鄉的依戀……

二十年後回故鄉的小學生作文6

我的故鄉是一個單薄的小村莊,現在過了二十年了,我已經是一名教師了,我一直沒有時間會去,今天我抽出時間會故鄉看看。

我坐著火車會去,我一路上在想故鄉有什麼變化,一些問題不斷浮現在我的腦海中,不一會兒,到了,哇,故鄉安了一個大鐵門還有保全在哪看守,當我跨進一步時,一陣陣清風迎面而來,像是回到了小時候,我進去轉了轉,發現故鄉的變化真大,故鄉的路也成了水泥路,還很寬,而以前只是泥巴路,又窄。還有故鄉每家每戶都住起了二樓小房子了。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的母校,我飛奔到我的母校,我的母校也變化很大,我一看就只到母校的面積擴大看許多,五星紅旗也鮮艷了很多,還有母校還有了圖書館,游泳池。

圖書館裡到處都是花花綠綠的書,游泳池我很好玩,我去了母校的教學樓看看,發現個個班都換了新桌椅,整個教室一下美麗了很多,真懷念以前讀書的時候,我沒有想到我二十年沒回來了,故鄉的變化這么大,我愛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