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國小五年級優秀作文800字

悠悠的白雲,徜徉在海峽,青青的茶園,是否開滿花,漂泊的遊子,一切都好嗎每當聽到這首名為

《魯冰花開》的思鄉歌曲時,我總會情不自禁地想起生我養我的故鄉。離別二十年,我每時每刻都在想念我的家鄉,於是,我找了一個無以辯駁的理由,回到了離別已久的家鄉。

剛來到家鄉,我就目睹了家鄉翻天覆地的變化:一棟棟高樓大廈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馬路變寬了,路旁種滿了分芳撲鼻的鮮花和翠色慾流的植物,車輛川流不息,那乾淨的人行道上,人來人往,人們臉上洋溢著微笑,看著眼前的這一幕,兒時的記憶仿佛又浮現在眼前:記得曾經家鄉只有矮小的瓦房,路面很窄,每到下雨天時,路面就泥濘不堪,路過這裡的人們總是皺著眉頭。我繼續向前走著,這時,我發現了一潭泉水,奇怪,裡面的水怎么是七彩色的?我環顧四周,看見旁邊有一個牌子,上面是對於這潭泉水的介紹。原來,這潭泉水叫七彩泉,只要人們喝一口裡面的水,就會遠離全身的疲憊,還可以清心明目,健身美容,而且泉水無任何污染,無任何化學添加劑,免費飲用,取之不盡。看完介紹,我連忙喝了一口泉水,啊!真好喝!我長途旅程的疲憊也沒有了,心情非常輕鬆,於是我向家的方向走去。

我來到家門外,發現們是開著的,我走了進去,看到了兩位雙鬢斑白的老人,我仔細一看,原來是父母,他們的發現有了白雪的痕跡。爸,媽,我回來了!我開心的叫著。他們轉過頭看見了我,媽媽頓時來了精神,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小妃,你回來了,太好了!爸爸也笑容滿面的說:快換鞋吧!嗯說完我便彎下腰,準備換鞋,就在這時,一雙拖鞋啪的一聲套在我的腳上,真省心!良妃,快過來,讓我們好好看看。媽媽喜出望外地叫著。我走過去,坐在了他倆的中間,這時,我發現沙發竟然是一塊餅乾!良妃,餓了就先吃沙發餅乾吧,你放心,無任何異味,很香,而且吃完它就會再以光的速度長回來。聽完媽媽的話,我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香香的,令人回味無窮。之後,我又和爸爸媽媽聊了許多話。

二十年後的故鄉真是太美麗富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