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初一作文700字

窗外夜色清輝淡淡,嫵媚皎潔的月光通過密密的枝葉溜進我的房間,映在地板上,宛如一片淡金色的星星。此時此刻,我倚在床上,腦海中浮現的無不是故鄉的回憶,故鄉的一景一物。那故鄉的父老鄉親,故鄉的一草一木,時常漾上我的心田。

我19歲那年,借著大姑姑的福,到美國哈弗大學讀書,現在已經31歲了,這12年都是在國外度過的,獨自一人,總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每天吃的幾乎都是芝士之類的東西,只有在休息日才能自己燒點中國菜,正因為如此,腦海中經常浮現出家鄉的回憶來。

就在這晚,我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的家鄉,比以前更美了,母親父親都衰老了很多,臉上的皺紋增加了不少,弟弟也有25歲了,變成了帥小伙,家鄉的每個人,每個角落都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使我震驚不已。

醒來時,我還是躺在異鄉的床上,回想夢裡的一幕幕,我心中突然蹦出一個聲音,回家去!

那聲音極為堅定,不禁使我一震!

回過頭仔細想想,是該回去看看了,我已經有12年沒回家了,12年,整整12年!想著,我便從衣櫃裡翻出12前來到美國用的旅行箱。箱子是綠色的,因多年未動用,已落滿了灰塵,我迅速地收拾了一下衣物,往機場趕。

中國,寧海!

我在寧海的櫻米機場降落,坐在家鄉的UFO上,看著整個城市。這還是寧海嗎?一幢幢高聳氣派的樓房,用的是都是環保材料,但看起來是那么的豪華,以前那低矮,潮濕的房屋土地都變成了一座座花園,交通也不那么擁擠,UFO可以把我們帶到任何地方,UFO的尾氣通過特別處理,會吸收有害物質,釋放出新鮮空氣,這使家鄉的天空是那么湛藍,不像以前那么的灰暗,地面也做過了特別處理,會吸收一些多餘的水

寧海!我的故鄉,山美水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