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優秀作文750字

櫻花開了,一陣春風吹過,一個個粉色的小精靈邁著輕快地舞步翩然落下。在記憶的心扉中,童年的時光恰是一幅流光溢彩的畫頁,畫面上,櫻花樹下一個歡快的小身影和一個沉默的黑影重疊在了一起。

二十年了,再一次來到這個小院子,一切如常。那棵巨大的櫻花樹罩著外婆家和這個小院子,花瓣輕撫地面,就像外婆慈愛的大手那么溫暖。“嘎吱”—門被推開了,外婆拄著拐杖,輕輕呼喚我:“卿卿,過來。”一切都沒有變,只是外婆的臉上多了一份滄桑,頭上多了許多白髮,這變化不禁讓我想起二十年前。一個小女孩和她的姐姐在櫻花樹下玩耍,一會兒蹲在地上揀花瓣,一會兒直起身來接那一陣陣的櫻花雨,臉上帶著幸福的微笑。那個小女孩就是童年時的我,那份溫情一直延續到今天,那么熟悉,那么溫暖。“卿卿,吃飯了”外婆叫我,聲音蒼老了許多,親切依舊。

離開了外婆家,我來到了曾經讓我快樂的地方—高橋國小。走進校園,門口的大花壇仍舊五顏六色的,花都開得正旺。文源樓還在,思源樓也還在,唯獨高段部的兩棟教學樓早已變了樣。我走進教學樓,原先的教室再也找不到了,可讀書聲在二十年里卻從未斷過。鈴聲響了,下課了,小學生們在走廊里玩耍,打鬧,我從視窗望下去,有些人在跳繩,有些人在追來打去,而在他們的旁邊。一棵碩大的櫻花樹站在路邊,靜靜地看著他們。

從學校里走出來,念念不忘那棵櫻花樹,走著走著,來到了一條無名小路,路邊滿是櫻花樹,空中飄散著大大小小的粉色花瓣。這不是我第一次騎腳踏車的小路嗎?路比以前寬了很多,長了很多,還記得小時候在這條小路上騎車,一次一次地摔跤,一次一次地爬起,當最後一次爬起時,我成功了,騎完了整一條路。那時,這條路顯得那么長,好像永遠騎不完,而這時,卻又顯得那么短,就好像童年的時光一樣。

二十年來,有些東西永遠的變了,有些東西永遠也變不了。櫻花紛飛,思緒翩翩,腦海中響起一個聲音:櫻花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