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國小六年級作文750字

二十年後,我從國外回到了故鄉——廈門。

啊!家鄉的變化可真大啊!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座直插雲霄的高樓大廈,一輛輛造型別致而又節能的車子。

裡面對著這熟悉而又陌生的廈門,我感到無比驕傲。我來到華僑大廈,突然,我聽到一個聲音傳來說:“歡迎來到華僑大廈。”我向四周望了望,並沒有發現禮儀小姐,這個聲音又傳來了說:“別找了,我是一個微型電腦,你找不到我的。”“喔”我有從微型電腦那裡知道這座樓有250層,我定了一個100層的房間。這時,我先到這么高,該怎么上去呢?微型電腦說:“現在的電梯都是超光速的,您只要說一下您的房間,一剎那間就到了您的房間內。”

我又來到了白城海邊,我發現廈門跟金門早就相通了,做半小時的車就到了就到了,你也許會問為什麼這么快?其實廈門和金門早已建成了海底隧道,兩岸同胞的相聚已不是鵲橋相會。

這是一個面熟而又美麗的姑娘在我眼邊閃過一下,我快步走上前去,喊了一聲:“文萍”文萍驚訝的轉過身,發現是我,就走到我面前,同我握手。原來,她以是蝴蝶賓館的總經理了。我和文萍來到了她的辦公室,我驚訝地說:“真大啊!”“這還算大啊,這已經算小了。”我和文萍來到了她的停車場,這裡有好幾十輛車,一輛比一輛豪華,我們坐進了一輛車。文萍按了一個紅色按鈕,汽車就啟動了,向我們的學校飛奔而去。現在的思明國小,教師樓有十幾層,有兩三棟,操場很大,你在操場上會看到幾個“電腦垃圾桶”,在“巡邏”!它的外形有像機器人,它約1。5米。在教室里,我看到了現在的課桌,它能調節高矮。寬窄,大大方便了同學們。桌子錢四分之一是一個大文具盒,只要一按藍色按鈕,文具盒裡有鋼筆、鉛筆、小刀、圓規、直尺、墨水……應有盡有。喔!差點忘了說,還能提醒坐姿和姿勢的黃燈。

夜幕降臨了,大海兩岸亮起了一串串燈光,這燈光印在海水裡,連著數不清的星星;照亮我的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