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國中優秀作文精選

第一篇:家鄉的泉 王雨琦

廬江是我的老家,那裡有一個小城鎮,叫湯池。湯池鎮有一個著名的溫泉度假村,叫金孔雀度假村。那裡的溫泉是全國四大名泉之一。

度假村裡有室內溫泉和室外溫泉。室外溫泉在一座山坡上,大大小小共有十幾處。每個池子裡都有不同的中藥包,對人體有益。因為藥材不同,這些池子的名字也五花八門,有的叫“玉女湯”,有的叫“粗鹽湯”,有的叫“祛感湯”,還有的叫“松針湯”、“薄荷湯”……

這是一池清澈的泉水。周圍鋪著不大整齊的鵝卵石,池邊沒有一點雜色的小草和五彩繽紛的小花,像是給池水編了一個美麗的花環。這裡的泉水可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見池底大大小小的鵝卵石,能看見我伸在池底的小腳丫。這裡的泉水可真暖和啊!遠處雪山連綿,池邊的大石頭上還堆積著一層厚厚的積雪,可泉中卻熱氣升騰,水面上籠罩著一層水霧,猶如仙境一般。如果這時候你來泡溫泉,你可以一邊欣賞著美麗的雪景,一邊享受著泉水的溫暖,那可真是過著神仙般的日子啊!

這就是家鄉的溫泉!它甘甜的泉水滋潤著我的心田,它像一股暖流激盪著我的心靈……

第二篇:家鄉的桃林

今天,晴空萬里,爸爸媽媽就帶我去桃林。

我們到了桃子林,讓我映入眼帘的就是一棵棵桃樹,樹上還掛著一個個粉嘟嘟的小桃子呢!看著就讓人流口水。桃林的旁邊還有幾座山,在山腳有一條小溪,我走到那條小溪的旁邊,一看,這裡的水真乾淨啊,清澈見底,溪底有好多石頭,也有許多魚,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那裡的山很綠,空氣非常的

清新,吸一口這裡的空氣就讓我感到心曠神怡。這裡的草很嫩,軟軟的,躺在這裡也很舒服。

桃林真是個好地方,有山又有水。過了一會兒,我又發現了一處地方,那就是一個很小的“瀑布”,說是瀑布其實也不是,就是從山上面流下來的水,也不是很大,但是很美,水很溫柔的從上到下地流著,一到下面就水花四濺,還有一些水花濺到我的臉上和衣服上了呢!

一轉眼,時間就過去了,到了晚上,我們要回去了,我坐在車上,一直在回想剛才的“小瀑布”和山水。家鄉的桃林真美,青山綠水。我愛家鄉的桃林,更愛家鄉!

第三篇:家鄉的東湖

有些人喜歡平靜如一面鏡子的湖水,有些人喜歡遼闊的大草原,我還是喜歡家鄉的東湖。

雖然小,但是它給人的記憶還是挺多的,比如:柳樹啊,石頭啊,香樟樹,等等……

石頭呢,是十分的古怪,就會看到許多形態各異的怪石。看那塊怪石像一條巨大又兇狠的眼鏡蛇,盤掛在一根石柱上,好像在等候時機,突然攻擊,將獵物撲倒似的。另一塊像一頭年幼的小獅子,正張著血噴大口,虎視眈眈地看著從它前面經過的獵物,但又有些害怕的神情。

柳樹呢,它十分茂密,在湖岸中,照看鏡子,青蛙看到了,害羞地躲回了樹叢了,怕自己不美麗,把東湖的美景給破壞了,真是“落雁沉魚”啊!柳樹的美麗還在清風拂來時,微微搖動的柳枝,好像在梳理自己綠色又美麗的長髮。

東湖公園裡最引人注目的是香樟樹,它是常青樹,高大無比,巨大的樹冠像一把大傘,庇護著傘下的一切,樹幹上爬滿了綠色的蕨類植物,使綠色的香樟樹更加青翠。

東湖里還有許多美不勝收的景色……

我喜歡我家鄉的東湖。

第四篇:家鄉的保興 陳涵

奶奶家在三山里,那裡有一條著名的小河穿過小區,我調查的就是那條小河,它的名字叫“保興”。

保興ピ經是一條臭水溝。那裡的水非常渾濁,河上漂浮著生活垃圾和一兩條死魚,我想它們不是喝了有毒的水,就是吃了已經腐爛的垃圾。夏天,我每天都要去小公園散步,一經過河邊就聞到一股惡臭,剛到小橋,人們就會受到蚊子的“群攻”。有的人拿扇子趕蚊子,可是,他們還是帶著一身“紅包”滿載而歸。有的乾脆一到那兒就跑,可還是逃脫不了蚊子“銳利”的眼睛,你跑它也跟著你飛。

後來市政府終於重視了,對保興ソ行了清淤改造。人們築起了水壩,抽光污水,用挖掘機把河底的淤泥清掉。在河的兩邊用石頭砌起了整齊的堤岸,在河灣處修建了親水平台,還沿著河邊的水面架起了一道石橋,它即可以行走,也能欣賞風景。在河岸兩邊種上了樹木花草。最後引來了乾淨的河水,換掉了原來的髒水。

通過對保興サ母腦歟現在它已成為城市中心一道美麗的綠色長廊。我們一定不能往河水裡倒垃圾和髒水,只有這樣我們的家園才會更美麗。

第五篇:家鄉的草莓園 羅天隨

剛剛度過了歡樂的六一節,然而這個屬於我們的節日讓我想起的不是樂高積木,而是小時候摘草莓時見到的草莓園。

雖然那已經是幼稚園那時候的事了,但我仍能深刻地記住草莓園的模樣:草莓園的大門上豎著一個米色的招牌,雖然沒有那么氣派,但卻把一種濃濃的田園氣氛烘託了出來。大門旁還種了不少爭奇鬥豔的花朵,桃花、月季、雞冠花、大麗菊、還有一些無名小花,它們依著時令,順序開放,為深藏在灌木叢之中的草莓園增添了幾分光彩和神秘感。

當走過了灌木叢之後,我眼前豁然開朗。成片成片的草莓田一望無際。這片廣闊的草莓田被一些低矮的柵欄和縱橫交錯的、半埋在的下的輸水管分割成了若干個長方形,而這些長方形又分成了一些像倉庫一樣的形狀,用來種植草莓的土壤和一些較平坦的,供果農和遊客行走的土壤。

再細看草莓田,終於看清了草莓的模樣:有的草莓雖然小,但早已紅到了尖兒;有的草莓樣子很大,但形狀卻有點怪異……

雖然那已是幾年前的事了,但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的情景,那是因為果園的美深深的吸引住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