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900字

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我的家鄉變成什麼樣子了呢?我想著,便回到了家鄉。

我來到了街上,家鄉竟然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浮在高空中的汽車,可以自由跟人類對話的機器人,還有樓房表面竟一點污漬都沒有……我看著這陌生的地方,嘴巴張成了圓形,差點覺得這不是我那熟悉的家鄉了。

正當我目瞪口呆時,不知誰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反頭一看,見竟是一個機器人。我便奇怪地問道:“你是誰呀?”它說“您好!我是專為市民服務的機器人,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嗎?”我說:“為什麼這些樓房表面和地面都很乾淨?”它說:“因為人類給樓房裝了垃圾感應儀和自動翻轉器。垃圾感應儀只要感應到有髒東西到上面就會發出聲波給自動翻轉器,然後自動翻轉器就會把有垃圾的那塊瓷磚翻轉過來清洗。街上不是有很多來來往往的車輛嗎?就是它們的功勞地面才會幹淨。因為它們是浮起來的,所以人類就在車子下裝了一種叫吸塵器的東西。車子上這種吸塵器可與生活中的吸塵器不一樣,車子上的這種吸塵器把吸進車子裡的垃圾轉換成汽車所需要的能源,這樣就又可以給車子的主人省錢,還可以打掃衛生,不就兩全其美了嗎?”我聽了,想:原來是這樣啊。想完,我便說:“謝啦,請告訴我東郊鄉長豐村坐幾號線捷運?”它說:“坐9號線捷運。”我和機器人道了別,就乘捷運回家了。我坐在捷運上,想:家裡會變成什麼樣子呢?不一會兒就到家了。

我來到家門口,一切還是那么熟悉,只是,家門為什麼沒開,難道家裡沒人?我敲了敲門,門忽然開了,發現家中也是煥然一新,“嘿!姐姐,你回來啦。”我回頭一看,發現是我弟弟,我說:“嗨,怎么只有你在,其他人呢?”弟弟說:“出去了!”我見其他人不在家,便參觀起來。我來到我的書房,發現竟然書房裡一點也沒變,還是那一張書桌,一張整理桌。突然,我發現了幾個鐵盒子,便打開看了看。我激動地說:“這是我的‘寶物盒’!”這“寶物盒”里可是藏著我兒時的記憶呀!寶物盒裡面是我現在喜歡的東西,我把裡面的東西看了又看,摸了又摸,仿佛不管再看多少遍都不厭倦。我又想起了和同學打鬧、嬉戲時候的開心。我嘴角露出了微笑。

家人都回來了,我和他們吃了一頓團圓飯,又和他們聊了聊天,就睡覺去了。

二十年後的家鄉,令我驚嘆,也令我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