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每當我看到異國他鄉的月亮,便會泛起濃濃的思鄉愁,一轉眼離家已20xx年了。

今天,我終於回到了日夜思念的故鄉。一下飛機,撲面而來的一股清新的風,吹淡了我長途旅行的疲倦。碧藍如洗的天空讓我的心情豁然開朗。當年離開時,正是家鄉最灰敗的是時候。天空總是被一層厚厚的霧霾籠罩著,常常一個月都看不見藍天。如今歸來,這份清透怎能不讓我欣喜。

寬闊的柏油馬路上,再也不見突突冒著尾氣的燃油車,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新能源環保動力車。路邊的綠化帶再不見灰撲撲的塵土,綠油油的歡迎我歸來。

當我回到闊別已久,兒時居住的奶奶家時更是大吃一驚。從前那些低矮破舊的小平房,早已無影無蹤,環境優美、設施齊備的居民小區正向我敞開懷抱。曾經煙囪林立、整日機器轟鳴的老工廠,被改造成綠草豐茂,樹木叢生的休閒公園。那條污水橫流,整日泛著腥臭的“牤牛河”如今更是清澈見底。微風吹過,河邊綠柳輕拂,鮮花盛開,仿佛一幅美好的畫卷在我面前徐徐展開。

我回到奶奶家,興沖沖地敲響大門,家裡竟無人應答。我正疑惑著,電梯口就傳來爺爺奶奶驚喜的呼喚聲。我開心地撲過去,擁抱他們。忽然發現爺爺脖子上掛著一塊金燦燦的獎牌,我好奇地問:“爺爺奶奶你們去哪了?”爺爺笑呵呵地說:“我們倆去參加百歲老人爬山大賽,還得了第一名呢!”我聽了不禁一呆。“啊?百歲老人去爬山?現在的老人身體都這么好?”

“現在的空氣好了,居住環境也舒適,醫療水平先進,養老設施齊備,我們當然越活越年輕了!”奶奶滿臉幸福地告訴我。

20xx年後回故鄉,沒有比親人依舊在,故園日漸強更讓人感到幸福的事了,我愛故鄉的一切變化,我愛我的故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