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二十年後我又要回到了故鄉——我小時候生活的地方,北京市西城區三里河。

“時隔二十年後,我的故鄉又會有什麼變化呢?”我好奇地猜想:“故鄉的環境是不是變好了呢?還有沒有霧霾了呢?記得二十年前北京簡直就是霧都,經常連續好多天都是霾天,天氣灰濛濛的。”

我的老師和同學們又有什麼變化呢?

各種各樣的問題在我的腦海里縈繞著,但這些問題很快就會有答案了,因為再過幾天就要去國小參加國小聚會了。

當我二十年後回到三里河時,眼前的景象讓我大吃一驚。昔日的三小周圍的樓房基本都是六七十年代建的房子,可以說是老舊不堪,如今聳立著一座座嶄新的高樓。乾淨整潔的街道映入我的眼帘,天空就像一顆精美的藍寶石,空氣非常清新,絲毫看不出過去的陰霾了。

再往前走,就是我的母校了。母校的變化真大!光看操場的變化就不小。電動籃架,可以根據你的身高,自動調節籃架高矮。操場變得更大了。走進教學樓就能聽到朗朗讀書聲。

過了一會兒,我們班的幾個同學也陸續趕到,今天可是同學聚會呢!原來的“小淘氣”們都變成30歲的大人了。

之前我們班最淘氣的那個同學現在變成了私人企業家,自己當起了老闆。之前我們班愛看書的那個姑娘,如今已經變成了著名的大作家了。她還給我們帶了她的作品呢!當年我們班的學霸,現在成了大學教授呢!……這二十年的時光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都留下了印跡,每個人都發生了變化。

過了一會兒,我們的國小老師也來了,老師雖然不再年輕,但依然精神矍鑠、神采奕奕。大家聊得非常暢快,有說不完的話。一邊憧憬著未來,一邊回憶著童年的趣事。

不知不覺,紅紅的晚霞漸漸離去,彎彎的月亮升起來了,美妙的一天結束了,我為家鄉驚人的變化感到驕傲和自豪。

離開家鄉時,我萬分不捨。此時,我才深刻體會到“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的真正的含義。

故鄉,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