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二十年後,我已經是英國一家公司的CEO。離開家鄉已經二十年了,時常在公園看見一家人圍坐在草地上,和和睦睦的樣子,我就非常思念家鄉、思念親人。“二十年了,也該回去了。”我自言自語道,於是我登上了私人飛機回到家鄉。

被綠色環抱的一座城市,便是我的故鄉——西安。一踏上陸地,我差點迷失了方向,要不是弟弟來接我,我早就分不清東南西北了。看到弟弟高大帥氣的面孔,我簡直不敢想像這是當年鼻涕長流,跟在我屁股後面轉的小屁孩。我拉著弟弟的手仔細尋找小時候的模樣,坐在車上弟弟給我講述著這些年家鄉的變化。

順著弟弟手指的方向,我看到路上各式各樣的房屋,有蘑菇型、蛋殼型,太陽型等都是磁懸浮,還可以將空氣中的微顆粒變成一根柱子支撐,要不是弟弟在一一介紹我估計怎么也想不到。

幾分鐘後,我終於回到了期盼已久的家。一下車,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附近的工廠也沒有了濃煙,全由電腦控制,門口種著各種各樣的花,它們爭芳鬥豔,引得蜜蜂紛紛駐足,到處鳥語花香。家門口的參天大樹上有一座小房子,那是通往地下倉庫的可愛的小閣樓,每一層都擺放著不同的物品,這樣的建築每家都有。走進家長,我撲向媽媽的懷抱,媽媽和爸爸雖然白髮蒼蒼,但醫學的發達,使他倆還是和以前一樣身體健健康康的,看著很硬朗。

第二天弟弟帶我來到一座摩天大樓前,自豪的說這是他的公司,在這裡研發著各種先進的機器。你是不是想知道車是怎樣運行的?天上是車輛通行的地方,它們都是根據磁懸浮而運行的,速度相當快。地底下是兒童的世界,在那裡,永遠充滿歡聲笑語。這裡基本上是機器人為人服務,處理一些人類做不到的事情。

在家鄉住了兩個星期,我又該回去工作了。相聚的時間總是很短暫,我愛我的家,這是我出生的地方。無論走到哪裡,我的心永遠牽掛祖國,牽掛著家鄉,想念著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