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二十年就過去了,我已經20xx年沒有回家鄉了,今天是國慶節,我打算回家鄉看一看。

我打開電腦,在百度輸入“購機票”三個字,然後在目的地點擊“涇陽”,接著按“確定”,一張機票就誕生了。我一個電話,直達機場的快車就到我家門口,坐上車,10分鐘就到了機場,我上了飛機之後,我的心情甭提有多開心了,激動的心情難以平靜。下了飛機,我感到一股清香的味道向我撲來,原來是清香的竹筍,清澈的小河和天空蔚藍的天空的味道,這種味道讓人覺得神清氣爽。

我進了曾經住過的鎮子,映入我眼帘的不是從前的臭水溝,也不是雜草叢生的荒地,而是大型的遊樂場和一棟棟摩天大樓。遊樂場可真大啊,一眼望不到邊,有摩天輪、碰碰車、轉轉杯好多的遊樂設施讓人眼花繚亂,走出遊樂場,來到摩天大樓之下,周邊花團錦簇,奼紫嫣紅,在摩天大樓的正前方還有一座少女噴泉,摩天大樓高一百多米,頂樓上面還有玻璃天台,籃球場、網球場、天文台等場地供大家休息娛樂,並且每一個活動場現在還配有萬能機器引導,現在鄉村的電梯可大不一樣了,電梯的形狀可是跟雲朵一樣,遊客坐在上面不僅不擁擠,而且還可以無限伸長,無限擴大,坐著、躺著均可。當我正在欣賞家鄉這一切巨變時,有人拍拍我的肩膀,扭頭一看原來是髮小劉飛,與他閒聊幾句,便受邀來到餐廳。餐廳吧檯上坐著一個逼真的機器人,它帶來了兩名機器人,說是讓我們放鬆一下。原來這是這個餐廳的特色,專門為來此消費的顧客提供服務,專門按摩頸肩疼痛,緩解都市人們的生活,工作壓力。真是太貼心了!沒想到匆匆一別,二十年的家鄉變化竟是如此之大!

沒有離開故鄉的時候,故鄉是一副鋪在地上的畫;離開故鄉之後,故鄉瞬間變成了天上的雲霞,讓人感到絢麗多姿,美不勝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