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後回故鄉六年級優秀作文500字

小時候的家鄉,彎彎曲曲的泥濘小路,磚瓦堆砌的破敗小屋,片片破敗的荒涼田地……一切都是那么貧窮落後,一群人圍在一個小屋裡,看著小鎮上唯一一台黑白電視機眼中充滿好奇的神色。

國小,國中,我都在這裡度過,到了高中我終於踏出這裡,相隔一個月才可以見面,回來的時候總會有那么一點改變。

後來啊,我考上大學有了工作帶著父母搬出了這裡,工作方面格外忙碌,忙的我忘記了這個地方,直到父親說想回老宅看看,我們才有機會見面,而這一晃,就是二十年。

我開著車,帶著家人,這一路上覽盡了許多風景,也看到了家鄉的巨大變化。泥濘小路變成了寬敞平坦的水泥路,一座座小磚瓦房也成了一棟棟裝修別致的小別墅,更別說了那荒涼的田地如今更是一片璀璨的金黃。

個個家裡都裝上了無線網路,都有了小轎車,收稻穀都是用的機器,在村上有了體育館小超市,早晚都會有練太極下棋跳廣場舞的老太老大爺,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改善,個個喜笑顏開,都說這國家待遇越來越好,醫療保險,學生補助,城鄉差距越來越小,人民逐漸富了起來。

走了幾圈,這變化果真很大,和大家一起吃飯喝茶,感慨二十年過去了家鄉的真是了不起。

我相信未來的二十年,家鄉一定會越來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