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的國小優秀作文

這一年是20xx年,已經是20年後了,就在20年後,我回到了我的故鄉,那個充滿我的記憶,回憶,童真,童趣的地方。

我回到的那一天是星期二。大家都早早的起了床。學生們去學校,人們去他們工作的地方。

我也早早都起了床,看著那些學生們遠去,我突然想回自己的母校,去看一下,我在那呆了九年的地方。走著自己熟悉的路,看著卻不是熟悉的風景,因為家鄉的改變實在是太大了。

我來到了學校,我在外面傻傻的望著,看到了,操場,教學樓。我突然之間,想進去,可是保全不讓進,於是我就在一個欄桿較矮的地方翻了進去。我走向操場,操場上的青年們揮灑著汗水,我不禁想起了以前的自己。看到幾個小女孩在那裡說說笑笑。我想起了我那幾位朋友。我們已經有好多年未見。甚至都忘記了她的名字。

我的下一站是教學樓。

我去了第一棟教學樓,裡面的樣子沒多大改變。只不過,新安裝了高科技產品。有很大的電腦,投影儀,還有電視。簡直可以說是五花八門。就是也比原來大了,而且還按了空調。我隱隱約約聽到學生們朗讀課文的聲音。我追隨著朗讀課文的聲音。來到了五年級七班,我曾經也在五年級七班。我看裡面的小孩子,在那裡讀著日積月累,為了回憶當時的氣氛,我甚至也開始大聲朗讀。不過時間一久,我就忘記了當時是怎么讀的。是陽剛之氣的讀,還是認認真真地讀。我沒有想下去,而是走進了下,一棟教學樓。這棟教學樓,原來是我們的藝術樓。裡面有美術,音樂,還有舞蹈。我悄悄的在音樂教室後面看他們跳舞。他們那有軟的身軀,又讓我想起了以前的自己。最後,我還想去下食堂。結果沒去成,因為我都不知道食堂在哪裡?也許食堂到另一個地方去了吧。

於是我就原路返回,快過那道欄桿,走到不遠處,我輕輕地從學校揮了揮手。是為了紀念我這美好的友誼。和我在學校九年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