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800字作文

“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遊子們每當讀到這些詩句,肯定會不禁思念起家鄉,我也不例外,望著皎潔的月光我慢慢的睡著了。

一晃兒,我坐著宇宙飛船穿越時空來到了20年後的家鄉。“啊,家鄉的變化真不小呀!”我驚訝的喊道。

家鄉以前的羊腸小道消失了,變成了鏡子公路,這公路十分整潔、漂亮。它不僅僅是一面鏡子,到了晚上,它還可以發光發亮、變換色彩。公路上有好多新型小汽車在飛馳著。喔,對了!如果撞車了怎么辦?不用怕!車子都是自動駕駛,他們之間都有感應,如果感應到有車子離得近了,他還會自動躲避呢!什麼!你說如果汽車排放尾氣污染空氣怎么辦?沒關係,公路上的一輛輛的汽車都是吸收陽光釋放空氣。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百貨商店,哪裡就有幾台電腦。“咦,百貨商店裡怎么沒有商品和售貨呢?”突然,我感到地在慢慢地震動,這時從地下鑽出來一個機器人,機器人說話了:“小姐你需要什麼?”原來機器人是一個售貨員,我回答了它:“我要一個小款禮服。”這個機器人在電腦上點了幾下就把我要的東西放在我的面前。這樣可方面了不少。

轉完百貨商店,我又來到了農場,我走進去看了看。哇,這裡的蔬菜都好大呀!向陽花和五層樓一樣高,花盤裡的瓜子像鉛筆盒那么大。番茄就如現在的北京鳥巢,我禁不住美食的誘惑,不禁地咬了一口,啊!我頓時感到渾身輕鬆。“啊!我飛起來了,我竟然飛起來了!”我詢問了那裡的機器人,原來這些都是用神水種出來的,所以我吃了它就會有神力。

慢慢地我飛回了家,我家裡的變化就更大了,進門要輸入指紋密碼,我照樣做了。“咦!屋子裡怎么空空如也?經過九牛二虎的尋找,我終於發現了“蛛絲馬跡”。家裡的牆上有一排數字,第一管客廳、第二管廚房、第三管臥室……我累了,就按下了臥室的按鈕,立馬空空如也的家裡變成了臥室的模樣,我休息了一會兒感覺好多了。我餓了,來到了廚房,那裡有一個叫飯飯的機器人,他問:“主人你吃什麼?”“一碗蛋炒飯、魚香肉絲、扣肉……

早上太陽出來了,陽光照到了我的臉上,我醒了,如果能“夢想成真”那有多好呀!讓我們為夢想而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