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作文400字

時間就像滑梯一樣,轉眼間二十年過去了,如今已是2033年了,現在我在北京工作,可我也不時地盼望回故鄉,於是,我請了假,回到了故鄉。

當我回到故鄉時,故鄉有日新月異的變化,矮矮的平房變成了二十幾層的大廈,公寓。我來到我的母校,母校是一點兒也沒變,依舊是那么地“慈祥”,那么地“親切”,“仙居實驗國小”的那幾個大字,也依舊刻在那裡,非常地亮眼。

忽然,從我背後飛來一張卡通名片,上面寫著:“你好呀,朋友,我們又見面了。”我看了又看,那字跡是那么地秀氣,那么地大方,好像在哪見過似的,我回頭一看,覺得好熟悉呀。她親切地在我耳邊說:“你還喜歡我們以前玩過的卡通名片嗎?”我又高興又激動,湧起千言萬語。她問我:“王維,你怎么不說話呢?”我說道:“陳格拉,你一點兒也沒變呀,對了,你怎么會在這裡呢?”她告訴我,她在這附近的公司上班,家就住在這旁邊,今天路過這兒,看見熟悉的背影就認出是我了。她帶我見了好幾位同學,幾個同學都有了各自的家庭和工作。我為大家感到高興。我們一起逛了解放街,西門街,那裡以前的老店都不見了,路上大都是騎腳踏車的人,也好,鍛鍊身體,美化環境。

2033年的故鄉正是我心中夢寐以求的故鄉,環境好,人們身體好,一切都如我所願,雖然我馬上要回北京,可我會經常回來的,故鄉你等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