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20xx年過去了,我十分想看看湘鄉是否變了樣,於是我坐私人飛機千里迢迢的從廣州飛回來了。

在飛機上我尋思著:現在的湘鄉會是什麼樣子?漣水河的水清澈嗎?小時候的碧洲公園還在嗎?老師們還好嗎?一個個疑問牽掛著我的思鄉之情,我已經焦急萬分了。終於,到湘鄉了,天哪!高聳入雲的摩天大樓,雕樑畫棟、美輪美奐,一個個綠化精緻的花園數不勝數,漣水河清澈見底,一群群魚兒遊戲水中。抬頭一看,天空不是二十年前那灰濛濛的一片,而是呈寶藍色,許多鳥兒在天空中自由飛翔。環境也變好啦,再看街上,全部都是高科技產品,有雙層無人駕駛公車,很安全很舒適,更有利的減少了空間。有無人駕駛汽車,它是由電腦自動操控,非常安全非常方便。還有一種兩用汽車,它可以在地上走,也可以在天上飛,很安全,很方便。

我正看得入迷的時候,突然一陣陣鈴聲響起,原來是國小同學邀我去讀過的國小參加聚會,接到同學的電話,我既開心又驚訝,馬上動身去學校。到了學校我驚呆啦!一棟教學樓就有50層,走進電梯,電梯“嗖”的一下就到了,走到教室看見許多人在說說笑笑,教室里的黑板變成了一塊很大的電子螢幕,班長告訴我,現在全都是電腦教學,我問班長這台電腦怎么用,班長說這台電腦是聲控的,而且主機和顯示屏是一體的。

後來我們一起參觀了整個校園,教學樓的電燈是“人造電燈板”,插在天花板上,一到晚上它自動就亮啦,到了白天,當光照到一定數值時,它就會關閉,主要根據光線強弱自動開關,很方便,也不會觸電或不小心掉下來砸傷人,十分安全。

“李金星,快起床,要遲到啦”,原來剛才是一場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