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五年級作文8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20年過去了。很久沒有回過故鄉了。

2035年,我回到了故鄉,我呼吸到的不是漫天的廢氣,看到的不是湖裡的污水,展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座充滿生機的、文明的綠色的城市。我駕著車駛向我的故鄉,一路上我都在想:那坑坑窪窪的路是否變的平整了,那羊腸小道是否變的寬闊了。不過不管怎么樣那兒有我五彩斑斕的童年是不會變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寬闊平坦的廣南大道,車來車往好不熱鬧,但空氣怎么這么清新?喔,原來所有車都是太陽能電池的,也不用排毒,就可以跑,有的還可以飛。馬路兩旁種的是一棵棵粗壯無比的吸塵樹,還有明亮的節能燈,不用電的喔,白天它會吸收聲音來作為發光的能源,所以叫做聲控燈。

接著我來到了公園。以前故鄉的人都往湖裡扔垃圾,可如今湖裡到處都是小魚在遊動,湖裡的水清澈見底,緩緩流淌。湖邊的小柳樹也和我一樣長大了,多么茂盛,多么碧綠,花壇里開著五顏六色的花朵,蜜蜂提著花籃在公園裡忙碌著。草地上的小草在向我微笑,唉?怎么這么綠?原來行人都愛它們,不再踩踏它們。

車子上了立交橋我就看到一架架飛機掠過,我就往下一看,啊!房子為什麼了那么矮啊!原來立交橋建在半空中的哩!我突然看見許多立交橋怎么走呢?於是我打開了車上的導航它就把我帶回了家。我來到我的家,一進門就坐在鬆軟的沙發,媽媽就打開了鑲在牆上的電視,讓我看新聞頻道。到了晚上我不知道我的房間在哪裡。媽媽就帶我到我的房間。我進去一看,啊!全是體育用品我怎么睡覺呢?媽媽就按了一個開關,那些體育用品頓時不見了,只看見一張摺疊床從牆上滑下來,我就躺在床上,床就自動給我按摩,沒過一會兒我就睡著了。

到了第二天,我一起床就感覺精神非常好,我穿上衣服吃玩早餐媽媽就帶我到圖書館看書,我們來到圖書館,看見圖書館的外面全部都是用透明的黃金做的,我進去一看哇!這么多書啊!我就把以前看過的《上下五千年》放在桌子上,我看完一頁,它就翻一頁,只要你不讀它就會把這個功能關掉

走遍了家鄉的每個角落,感受到了家鄉的巨大變化,我越來越喜歡我的家鄉——一座充滿生機的、文明的、綠色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