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450字國小作文

我總算可以回到我的故鄉了。

就在昨天早上,我還在呼呼大睡,突然我的電子眼鏡“丁零零”地響了起來,把我從夢中驚醒了。一看,原來是我的老同學王晨打來的電話。“喂,是李昱軒嗎?”王晨問道。“是呀,有什麼事嗎?”我答道。“喔,我們約定明天下午一點在輔成國小開一個同學會,你來嗎?”“這么重要的事,一定來。”我說道。

第二天上午十點半,我駕駛著磁懸浮汽車早早地來到了嘉興。呀,城市的變化真大!城市以前只有幾棟高樓,現在到處是高樓大廈;以前地面有很多垃圾,現在有掃垃圾的機器人,把馬路掃得一乾二淨……不過,同學會總要穿得精神點去吧,於是我來到了商店。咦,怎么沒有一個營業員?原來,現在都是機器人在開店。我買了一套西裝,就急忙往學校趕去。突然遠處有一輛車飛快地開了過來,只聽“砰”的一聲,兩輛車撞在了一起。我一看,那輛車的駕駛員,原來是我的同學鄒昀睿。我跟他聊了幾句,就一同前往我們的母校。

到了母校,我們看到了一派新氣象。學校擴大了好幾倍,裡面又多了一個大食堂,教室里傳來朗朗書聲,裡面每個人的課桌不像以前一樣是木頭的,而是用鋼鐵做的,中間有一個與黑板螢幕相連的小螢幕,有利於老師上課。操場也變了樣,上面有各種各樣的體育設施,供同學鍛鍊。我們來到食堂,吃了一頓飯,就來到了開同學會的教室。來到了教室門口,突然有一個漂亮的姑娘叫住了我,說:“簽個到吧!”我一邊簽到,一邊注視著這個女孩,想:這不是平愷韻嗎?於是我就問了問,她不高興地說:“怎么每個人都猜到了?”我一進教室就看見裡面張燈結彩,到處掛滿了氣球,黑板上寫著“1班同學會”,而且同學們都變了樣:王晨當上了小說家,許岩成了遊戲專家,陳彥希當上了大畫家……我和同學們交談了一會兒,同學會就開始了,首先上場的是一個朝氣蓬勃、十分美麗的姑娘,啊,那不是跳舞特別好的謝子欣嗎?於是,我向鄰座的同學打聽了一下,原來她考上了大學的舞蹈系,今天的節目都是她一人編排的。我和同學們吃吃唱唱,看看錶演,聊聊天。轉眼間,同學會就結束了。我們各自告別,回了家。

是呀,每當想起故鄉,想起自己故鄉的老房子,就有一顆冰涼的淚珠落在我的腮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