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作文7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間過了20xx年了。我成為了一家公司的董事長,並在香港定居,不知不覺已經有20個春秋了。但我沒有一天不思念這家鄉,掛念著親人,想念著小時候和我一起玩大的朋友。終於,過年的時候,我便有機會回故鄉了。我叫我的助理——小剛去買一張飛機票。過了幾天,我便和小剛坐上了飛機。

當飛機緩緩停落後,我便興奮地從飛機上沖了下來,後面的小剛追也追不上,我恨不得大聲對家鄉——陝西呼喊:“我回來了,陝西!”我一下飛機,就有一位彬彬有禮的服務員出現在我的面前,拿出一個高級電腦,並說這個電腦是隨心所欲的,只要你想去哪裡,就在裡面輸入你要去的地方。聽完解釋後,我半信半疑,帶著好奇心在裡面輸了我爸爸和媽媽的名字,我還沒回過神,就已經是爸爸家門前了,我敲了敲門,兩位慈祥的老人——爸爸媽媽走了出來,迎接我回來。

老師和同學也走了過來,蘇小弟和吳心翥已是國家NBA訓練後的籃球高手;華汪懷已是發明家,發明各種太陽能東西;舒特浩是教師,教同學們知識……

我還參觀了別處,爸爸家緊鄰的是一家公園,小孩兒們經常去玩兒。環境跟以前大不相同了。以前我故鄉的小河裡面幾乎擠滿了垃圾,在小河裡成長的小動物也物跡罕見。而且現在的小河,人們還可以在裡面游泳呢。不但小河變乾淨了,就小花,小樹變得花繁葉茂,有了這么大的變化,現在的空氣,就更新鮮了,一派鳥語花香的跡象。還有房屋也變化很大,以前是破舊不堪的小屋,現在是一幢幢明亮寬敞的小別墅。

走進智慧館,裡面的的機械設備那才叫科技。有些小孩進去就玩超智慧型足球,這是小機器人和小機器人的決戰,當然還有我們操作,團結的那一隊永遠是勝利的;還有人類和機器人的足球大賽,哇,真是過癮!……還有很多的智力遊戲等你來參加喔!

故鄉的變化真大,希望以後能更好的繼續發展,讓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富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