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後回故鄉作文800字

光陰似箭,轉眼間,我已經從一個什麼都不會懂的黃毛小孩變成了一個工作忙碌的大人了。一直在外地工作的我,終於從百忙之中抽出了時間,與老朋友一起遊玩我的故鄉。

我托我的機器人管家替我訂好飛機票,讓我重返故鄉。不一會兒,我便坐上了超音速飛機,返回故鄉。

不一會兒,便到了我的故鄉——一個從前的小村莊。可是,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現代化的高級城市。從前的那些簡樸的小房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樓大廈和豪華公寓。那一條條黃泥路變成了可以自動排除廢氣的大馬路。那些頂著烈日不辭辛苦打掃衛生的叔叔阿姨們都已回家休息了,頂替他們的是一個個身手利落的機器人。他們幫我打掃衛生,綠化城市。這會兒正是夏天,太陽像生氣的獅子一樣怒氣沖沖,把全身光芒與熱量散發出來。這時大馬路自動撐起了“氣體保護傘”,擋住大部分的紫外線與熱量,讓人們感到舒適。

咦!那輛加長林肯不正是我朋友的車嗎?只見他的機器人司機開著車,慢慢地向我駛來。我坐上去,只見我的朋友正悠閒地坐在柔軟的沙發上等著我呢。我看著他笑著說:“這兒變化真大啊!”他點點頭說:“那可不是,還記得我們以前常去的那個公園嗎?去那看看吧!那兒的變化也挺大的。”我說:“好。可根本找不到兒時的感覺。”他回答我:“一切都在進步嘛!”不一會兒,就到了那兒,變化果然很令人吃驚。公園有了比以前好得多的娛樂設施,就連餐廳、ktv、3d電影院都有了……

一整天下來,我感受到了故鄉的變化。故鄉的變化,也是我們國家的變化,是科學技術進步帶來的變化。